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亂數假文產生器(包括中文版與英文版)

我們在建置網站之前通常都會進行仔細的網站企畫並利用一些企畫工具進行雛形設計(Prototyping),在設計雛形的時候通常會放一些假字在版面上,大多的情況都是隨便到新聞網站複製一段文字上去塞到企畫的版面裡,雖然已經跟客戶溝通過文字是隨便複製來的並無特殊意義,但客戶端通常不只一人,總是會有人認真看待雛形網頁上的文字而被要求修正,但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做額外的虛工,所以我們需要更好的解決方案。

Lorem ipsum 這個單字對於網站企畫人員、出版業、或設計相關人員來說可能不陌生,主要用途在於提供一些無意義的假字在網頁或文書版面上,有時只是為了看看設計的版面套上文字後是否順暢或字型搭配是否合適等等。

但在中文世界,提供一些假文就變的有點困難,你不希望文字有特殊意義而且你不希望外觀看起來很假,這些文字你希望感覺像真的文章,而且閱讀起來又要讓你看不下去,那麼這就是我們要的「假文」,這是個非常特殊的需求,一般人幾乎沒機會用到,但對於網站企畫人員或一些專業人士來說的確有此需求。

一套由國人自行研發的亂數假文產生器就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當需要此類無意義的中文假文時就可以到該網站產生適當的中文假文,並複製到你的雛形網頁或網頁版型上,以下是一段透過該網站產生的假文範例,有沒有人想讀看看的? XD

亂數假文產生器 Chinese Lorem Ipsum

除此之外,最近也看到另一個 MoreText.js: 一用就愛上的中文假文產生器 可以套用到任意網站裡,這對網頁設計師想做好一個含有假文的版型網站來說也很有幫助,只要載入 jQueryMoreText.js 就可以在網頁上產生任意數量的中文假文,詳細的用法請參考官方網站上的說明。

MoreText.js: 一用就愛上的中文假文產生器

如果是要產生英文的假文可以到 Lorem Ipsum - All the facts - Lipsum generator 網站產生英文假文,對規劃英文版面的人來說也是十分有用的工具。

Lorem Ipsum - All the facts - Lipsum generator

這個網站甚至還有提供 Google Chrome 的 lipsum.com extension 外掛可以隨時產生英文假文喔!

Google Chrome 的 lipsum.com extension 外掛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