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虛擬機器(VM)移至 Hyper-V 平台後抓不到已知的硬體怎麼辦

前年我曾經寫過一篇《 如何將 Virtual PC 2007 上面的 VM 移至 Hyper-V 平台 》文章,當時寫的內容至今依然適用,不過今天從客戶手中拿到兩台原本用 Virtual PC 2007 架設的 VHD 虛擬硬碟,一個作業系統是 Windows Server 2003 另一個是 Windows Server 2008,我試著將其 VHD 掛載到 Hyper-V 後可正常開機,Windows Server 2003 設定的過程十分順利,但 Windows Server 2008 就有點悲慘了,抓不到任何 Hyper-V 提供的虛擬化硬體設備,即便安裝了整合服務(Integration Services)所提供的驅動程式也沒用。

依照我的文章所說明的流程應該先在 Virtual PC 2007 的時候就先移除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軟體,不過客戶給我的時候並沒有先解除安裝,因此我必須在 Hyper-V 裡開機完成後再解除安裝,解除安裝後必須重開機,然後再安裝 Hyper-V 的整合服務(Integration Services),這樣的過程也都沒出任何差錯。

不過,重開機之後這兩台就不太一樣了,其中一台 Windows Server 2003 設定的過程十分順利,重開機後自動抓到 Hyper-V 提供的虛擬化硬體,例如網路卡、顯示卡、…等等,驅動程式也都正常偵測到。不過 Windows Server 2008 卻不管怎樣重開機都一樣無法自動偵測到新增的硬體,即便我重裝 Hyper-V 的整合服務(Integration Services) 也都一樣無效,而且安裝過程也都十分順利,也出現安裝成功的訊息:

Hyper-V Integration Services 完成安裝

在無助一段時間後感謝 ~大米~ 提供了一個解決此問題的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原來是我的 Windows Server 2008 作業系統不會自動偵測 HAL (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 導致雖然有新硬體加入卻沒自動偵測到的關係!

以下是解決此問題的操作步驟:

1. 執行 msconfig

   alt

2. 切換到「開機」頁籤,並點擊「進階選項」按鈕

  alt

3. 勾選「偵測 HAL」後按下確定按鈕兩次之後點選「重新啟動」即可!

alt

alt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 Windows Server 2008 就可以抓到所有新增的硬體,包括顯示卡與網路卡介面,真是太棒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