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滿三週歲摟 )

打從這個部落格三年前出生,我就不斷的寫文章灌溉這個自己的小天地,一開始只是督促自己不斷進步的手段,到後來卻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不把腦中的知識整理出來就會渾身不對勁的習慣,說來也好笑,寫文章這種苦差事竟然會有我這種技術人樂在其中,著實是同儕中的異類啊。 XD

無論是工作或生活總是苦悶的,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而我一向以來都不喜歡怨天尤人,也不喜歡跟別人一起怨天尤人,更不喜歡讓別人幫我抱怨東抱怨西,因為我知道抱怨無法解決問題,有時候甚至會衍生問題,而且也會讓我越來越消沈,但話雖這麼說,遇到了又有幾個人真的 EQ 可以高到凡事都看的開呢,當壓力與情緒排山倒海而來又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寫文章竟變成了一種自我療癒的工具,像我在低潮的時候就會選擇將累積的知識整理成文字,過程有時候會很花時間,但是過程中的專注可以讓我忘卻一切煩惱,當文章完成的當下還能感受到無限的成就感,這種感覺跟寫程式的感覺是很像的,只是寫文章比寫程式困難太多了,也因此成就感也非比尋常。

※ 以上這段講的我好像每天都心情很差所以才寫文章一樣,七刀~~ 不要誤會,大部分時間還是開心的! 只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用來療傷而已! ^_^

我從去年生日到今天也累積了 204 篇文章,雖然文章量逐年遞減,不過文章的品質也逐年提升是真的,而且今年也做了好多雜事,像是出書、演講 ( MSDN 研討會 - ASP.NET MVC 實戰經驗分享、Visual Studio 2010 上市發表會 - ASP.NET MVC 實戰經驗分享、痛快的 Web 開發之路、Tech Days 2010 - 利用 ASP.NET MVC 專案特性實現 TDD 測試導向開發 ) 等等,這些事情都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也算是一種人生體驗了,自己是覺得蠻有趣的 (雖然真的是累了點)。

這些日子,自己有感覺能力不斷在提升,不斷累積寫作所帶來的不只是所學到的知識而已,而是一個威力強大的索引資料庫,這些繁雜的知識留在腦子裡遲早有一天會忘記,但寫下來就只要記得索引就好,非常省空間而且運算速度超快,另外,寫文章真的讓我的思路變的非常清晰,而且思考的速度也變快了,都沒有歲月催人老的感覺 (可能是年紀還沒到吧)。

最後還是替 The Will Will Web 歡慶生日吧,祝福你長命百歲,永遠有寫不完的題材與心得分享!Open-mouthed smile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