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網站:Microsoft | 語言入口網站 (微軟的翻譯對照表)

最近遇到一個 SQL Server 連線問題,管理 SQL Server 資料庫的人一直從特定壹台主機得到【建立具有整合式安全性的連接時 SSPI 交握失敗,其錯誤碼為 0x8009030c; 此連接已經關閉。 [CLIENT: 192.168.xx.xxx]】的錯誤訊息,你知道的,身為一個專業人士遇到沒見過的錯誤訊息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搜尋有沒有人問過相關問題,不過當這中文訊息查到的訊息少個可憐,外加所有資料都是沒有解答的討論,你會怎麼辦?是的,我跟你一樣,先企圖翻譯成英文再去查,通常會有滿意的答案!

重點是微軟產品這麼多,不同產品會有不同的中文翻譯,要如何精準的找到該句中文所對應的英文原文是什麼呢?這時就可以參考 Microsoft | 語言入口網站 的搜尋功能,幫你找到翻譯前的精準原文,用這段英文原文去搜尋引擎查詢資料就所向無敵了。

Microsoft | 語言入口網站

可惜這網站並不瞭解在地化的需求,預設的搜尋條件竟然是以「英文」來當成搜尋詞彙的條件,我想大家都是為了搜尋出英文原文才上這個網站查詢吧?

如果要以「中文」搜尋「英文原文」的話,可以參考下圖的描述進行搜尋:

1. 點選「搜尋詞彙」頁籤,我直接進入該網址: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language/

2. 將「原文」這欄位的下拉選單切換至「中文 (台灣)

alt

3. 此時「譯文」欄位就會變成「英文」,這時就可以輸入「搜尋內容」進行查找

alt

!!! 請注意 !!!

搜尋內容時請不要輸入完整的錯誤訊息,因為在錯誤訊息中可能含有一些依據當時的錯誤所傳入的變數,以【建立具有整合式安全性的連接時 SSPI 交握失敗,其錯誤碼為 0x8009030c; 此連接已經關閉。】來說「0x8009030c」就是一個明顯的「變數」,因此查詢的時候建議輸入部分中文字即可,例如上圖所示我只搜索【建立具有整合式安全性的連接時 SSPI 交握失敗】這個關鍵字而已,這樣比較容易找到你要的翻譯對照資料。

4. 翻譯的結果圖示如下:

alt

我們再以我這次遇到的錯誤為例,你可以利用我之前介紹過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Error Code Look-up 工具來查詢錯誤碼,也可以很快的概略猜到本次可能遇到的問題類型,如下圖所示就可以大概知道是與「登入失敗」相關的錯誤。

alt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