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Exchange 新增「通訊群組」信箱時預設無法收取外來郵件

我們公司費時多月開發的 EZTable 24 小時餐廳訂位服務 WP7 芒果版【一筵為訂 EZTABLE】在本月初已成功上架到 Windows 市集,為了強化 App 售後服務 (其實是免費軟體) 所以我在公司內特別設置了一個專屬的 App 服務信箱,使用者若有任何 App 相關建議或問題回報都會自動轉寄給開發人員,讓我們的開發團隊能第一時間掌握使用者問題與需求。但是,這個通訊群組信箱竟然完全無法收到任何一封信,還是透過好心的使用者主動告知我們才發現的,實在有夠糗!以下就是此問題發生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

其實當我剛新增通訊群組信箱時是有做過測試的,也有請同事測試過,的確有收到信,也因此不疑有他的放心公告該信箱地址。但在我設定好信箱之後 4 天,才發現原來所有人都無法寄送信件到這個地址,緊急處理後驚覺,原來 Exchange Server 在新增通訊群組信箱時,有個致命的預設值,所有外來郵件寄送到該通訊群組都需要進行驗證才行,也因為這樣導致所有從外面寄來的郵件(使用者寄來的郵件),我們一封都收不到。其退信的錯誤訊息如下:

由於安全性原則的關係,您的郵件並未傳遞。Microsoft Exchange 不會嘗試重新傳遞此郵件。請將下列診斷文字提供給您的系統管理員。
Diagnostic-Code: smtp;550 5.7.1 RESOLVER.RST.AuthRequired;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我們當初測試的時候是透過內部 Outlook 發信的,所以信件預設會通過 Windows 驗證,因此可以正常寄送郵件。由於我們實在很少新增通訊群組信箱,還真沒料想到會遇到這種事,之前用 Exchange Server 2003 新增通訊群組時並沒有這個問題,這個預設值設定是從 Exchange Server 2007 才變成這樣的,不過遇到這種事還真是糗大了,也很對不起使用者,不過經過這次也學到了經驗,下次就不會再犯了! :-)

以下是在 Exchange Server 2007 裡,透過 Exchange 管理主控台新增通訊群組的步驟,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及有這樣的遞送限制,所以不常用的人很容易忽略這個限制: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可參考以下步驟圖示與說明:

1. 開啟剛剛新增通訊群組的內容對話方塊

2. 切換到 [郵件流程設定] 頁籤,並用滑鼠雙擊 [郵件傳遞限制] 的內容對話方塊

3. 此時你會發現 [需要驗證所有寄件者] 的勾選項目預設是勾選起來的,你必須將此勾選項目取消勾選,才能讓外部郵件順利的寄送到該群組

 

設定完後,通訊群組信箱馬上就通了,我利用 Gmail 寄送一封信回來,確認送達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後記

自從【一筵為訂 EZTABLE】上架到 Windows 市集後,至今已經有一千多人下載安裝我們的 App 了,真的很感謝大家支持,以下列出一些我們 App 的相關連結位址,希望有機會可以幫我們推廣一下,讓更多人享受我們精心設計的 App,感恩喔! ^_^

最後,如果你已經有 Windows Phone 7 芒果機的話,直接掃瞄以下 QR Code 即可快速安裝我們的 App

:如果不知道如何用芒果機掃瞄 QRCode,可以參考第一次用手機掃 MS TAG 就上手!用 Windows Phone 怎麼直接掃描五顏六色的 APP 條碼呢?文章的說明。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