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轉眼就滿六歲囉 )

哇嗚~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又一年了,我怎麼感覺時間越過越快、事情也越來越多,不過充實的生活也讓我覺得踏實而滿足,心中充滿著感恩,感恩有那麼多人、那麼多朋友在我的生命中刻下喜悅的情感。在這一年中,部落格文章量又掉了一些些,共 75 篇文章,不過寫文章以外的事情倒是做了不少。整體上來說,今年過得算是相當不錯,可以滿心歡喜的慶祝 The Will Will Web 部落格六歲生日囉! lol

這一年做了不少事,參與了好幾場演講,更多是教育訓練,FB 粉絲頁 (Will 保哥的技術交流中心) 也在今天剛突破 8,800 人大關,好多好多的事,是該費心整理了一下:

公開演講行程 ( 12 場 )

書籍出版 ( 2 本 )

教學課程 ( 這一年花了 47 天在教學上 )

  • 2013.01.16 淡江大學資訊處
    • 如何打造符合個資法規的網站系統 — 以 ASP.NET 為例
  • 2013.01.24 德錄科技
    • 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一日實戰營
  • 2013.03.10 MIS2000
    • 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 (六周課程)
  • 2013.03.20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HTML5,CSS3,JavaScript與jQuery跨平台程式開發
  • 2013.04.23 台中家扶基金會
    • Office 365 系統管理實戰
  • 2013.05.11 北區教師研習在致理技術學院
    • HTML5 兩日實戰課程
  • 2013.05.13 微軟企業包班
    • Windows 8 Metro Style App 與 Web API 開發
  • 2013.06.01 多奇數位課程
    • 如何快速開發 ASP.NET MVC 網站
  • 2013.06.09 MIS2000
    • 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 (六周課程)
  • 2013.06.15 巨鷗科技
    • HTML5 與 CSS3 開發實戰
  • 2013.06.29 南台科技大學  計網中心
    • jQuery 教育訓練 (兩天課程)
  • 2013.07.06 多奇數位課程
    • JavaScript 與 AngularJS 開發實戰 (台北 3 梯次、高雄 2 梯次)
  • 2013.08.23 台中家扶基金會
    • Twitter Bootstrap 開發實戰
  • 2013.09.11 台中家扶基金會
    • AngularJS 快速上手
  • 2013.09.28 多奇數位課程
    • ASP.NET MVC 5 開發實戰 (六天課程) (高雄場)
  • 2013.09.29 多奇數位課程
    • ASP.NET MVC 5 開發實戰 (六天課程) (台北場)
  • 2013.10.04 台中家扶基金會
    • 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 (五天課程)

錄製 YouTube 影片 ( 共 24 則影片 )

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嚇一跳,原來我這一年做了這麼多事,而且比去年多好多,有點不可思議。 ^^

這一年來,覺得使命感比去年更大一些,不但公司穩定成長,自己的技術也不斷精進,可以分享的內容與範圍也更多、更廣,雖然親手寫程式的機會少了,但偶爾能幫同事寫點有趣的小程式,也算多多少少可以彌補無法每日寫 code 的遺憾。不過,透過各種管導分享自己消化過的知識,如文章、影片、演講、授課等等,似乎比我親手寫 code 來的有價值許多。所以今年不知不覺的開了好多課,幾乎有人邀約就會答應對方,也參加了好多場不同社群的演講,說真的,很多事情都在計畫之外,但我喜歡這種感覺,也就是在已知的計畫中帶來意外的驚喜,在未知的旅程中感受生命。

今天最特別的事,應該是這個月參加了 iThome 主辦的 2013 第6屆iT邦幫忙鐵人賽,還同時報名了【IT人生】與【開發技術】兩組,文章主題分別是:

  •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踏入 IT 領域轉眼已過了 20 個年頭,從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培養出對軟體的興趣,到現在依然不斷樂於學習新知的 IT 人,讓我維持熱情不墜的理由是甚麼?支持自己堅持走下去的動力又是什麼?或許,這是個目前無法回答的問題,我試圖在未來的三十天裡,透過文字,進行一場自我探索之旅。
  • 30 天精通 Git 版本控管
    在軟體開發領域,對原始碼進行版本控管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別於 Subversion 或 TFS (TFVC) 這類集中式版本控管系統,Git 是一套分散式版本控管系統,並帶來許多版本控管上的各種優勢與解決傳統集中式版本控管的缺失,例如支援本地操作、備份容易、功能強大且彈性的分支與合併等等。不過,由於 Git 版本控管無論在版控觀念與工具使用上,都與傳統集中式版控工具差異甚大,因此造成了不小的學習門檻,在未來的30天內,希望能讓大家完整了解 Git 版本控管的精隨之處,並整理我的學習心得與我們公司從 Subversion 轉至 Git 的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在 10/1 開始撰寫文章的前一天,我內心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鐵人賽,因為光是 10 月份,我有 12 天的時間在上課,非常的忙碌,而鐵人賽的基本要求就是「每天一篇文章」,我又報名了兩個組別,所以對我來說是「每天兩篇文章」,一個月就是 60 篇文章,光是這個月的文章量,差點就要超過我一年部落格的文章量了,是個不小的考驗。最後還是認為應該放手一搏,挑戰極限,想不到一轉眼已經連續寫了 26 天,至今尚未中斷,且文章品質還算滿意,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再過個幾天就要達陣了,Fighting!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慶祝 The Will Will Web 六歲生日吧~ (^_^)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