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將現有 PieTTY 轉換成 Portable 版本 (含站台資料轉移)

今天意外發現原來我的 PieTTY 有支援可攜式的版本 (PieTTY Portable),而且發現的時候還搞亂我的所有 PieTTY 站台設定,所以特別注意到目前 PieTTY 最新版的變更。本文將介紹如何將現有 PieTTY 0.4.00b14 (beta-14) 轉換成 Portable 版本,並且自動將機碼中的站台資料轉移到可攜式的 PieTTY.ini 設定檔與轉移站台資料時的注意事項。

1. 開啟 PieTTY 0.4.00b14 (beta-14) 最新版,然後隨便登入一個站台,無論是 SSH 或 Telnet 都可以

2. 點選 [連線] 選單,並執行 [輸出可攜設定] 即可自動將所有儲存在機碼中的站台資料,全部匯出到一個與 PieTTY.exe 程式所在相同目錄的 PieTTY.ini 檔案

 

今後你的 PieTTY.exe 執行檔所在目錄下,只要有個 PieTTY.ini 設定檔存在,執行 PieTTY.exe 時,就會改用 Portable (可攜程式) 的方式執行,所有站台都會跳過預設讀取機碼的行為,改讀取 PieTTY.ini 裡的站台設定,此時 PieTTY.ini 設定檔中的站台設定將會自動從機碼轉出,非常方便。

:我在 2007 年曾經寫過一篇【備份 PuTTY 連線清單(Sessions) 的方式】文章,描述如何匯出機碼。

注意事項

  • 由於輸出的 PieTTY.ini 設定檔是 INI 檔案格式,每一個站台區段都會用中括號 ( [ , ] ) 做定義,因此若你原本的站台中曾經出現過 [ 或 ] 符號的話,在執行 [輸出可攜設定] 時會發生許多錯誤,甚至轉出一大堆奇怪的站台資料。這時建議你先把站台名稱中出現過的中括號全部移除,然後重新執行 [輸出可攜設定] 即可。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