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想不到已經七歲了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我每年都會發一篇「生日文」慶祝我的部落格誕生,因為這個部落格伴隨著我渡過漫漫的程式生涯,也記錄著工作中的各種疑難雜症,更刻劃著我在技術的茫茫大海中走過的足跡。所以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還是不免俗的撰文慶祝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今年似乎又比去年更忙碌些,整年下來只寫了 42 篇文章,但實體的教學多了好多,所以日子還是一如往常的充實,完全沒有閒下來的感覺,就來整理一下這一年來所做的事吧!

公開演講行程 ( 12 場 )

教學課程 ( 這一年花了 75 天在教學上 )

線上教學課程

錄製 MVA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課程

錄製 YouTube 影片 ( 共 12 則影片 )

從比重來看,就可以知道今年花在實體教學的時間非常多,竟然有 75 天耶,幾乎是去年教學量的 1.6 倍之多。實體教學雖然比較累,但因為會跟學員互動,所以上起課來也比較有趣。我覺得這一年下來,自己的表達與演說能力都進步了,甚至在今年的 Tech.Days Taiwan 2014 演講,我那個場次還獲得學員滿意度排行第 4 名 (全部將近一百個場次) (同時也是 [DEV] 開發工具平台 所有場次排行第 2 名)。

不過這一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去美國 KingSton 的授課經歷,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受邀到美國授課,雖然去授課之前,客戶特別跟我說:「你去美國授課講中文就好,他們大部分是華人,都聽得懂中文,只是看不懂中文字而已,你只要把講義內容改成英文即可」。但誰知道去了之後才發現,二十幾個學員中,有三個人完全聽不懂中文,我的課程長達七天,如果我一直說中文,這三位學員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第一天講了幾個小時中文後,就決定開始嘗試用英文教課,不過心裡還是非常忐忑,因為要在美國人面前講英文,實在不是件很有自信的事。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大家竟然聽得懂我講的內容耶,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由於大家聽得懂這件事,讓我起了很大的自信,讓我可以放心的在這幾天中,幾乎都用全英文授課,不過晚上回到宿舍幾乎累癱,到了接近半夜的時候,閉上眼睛幾乎就能立刻睡著,整天用英文講話還真是蠻傷神的,不過這次經歷絕對是終身難忘的!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慶祝 The Will Will Web 七歲生日吧~ (^_^)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