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解決 Office 365 無法透過商務用 OneDrive 同步處理 SharePoint 檔案的問題

前陣子換了台新筆電,將大量檔案透過「商務用 OneDrive」將幾個放在 OneDrive (Office 365) 的資料夾同步回來,首次同步並沒有問題,但隔幾周之後,就發生無法同步檔案的問題,但是我的另一台電腦卻是正常的。在以前,我只要重新同步一次,問題就能解決,但是這次卻再也無法重新同步檔案,詢問了微軟技術支援後才解決此問題,本篇文章將概要說明如何解決此問題。

問題說明

問題發生的步驟是:

1. 先進入特定 OneDrive 資料夾,並按下「同步處理」按鈕:

2. 接著商務用 OneDrive 會跳出是否立即同步處理的視窗,請按下「立即同步處理」

3. 然後就會遇到「我們無法連線至指定的 SharePoint 網站」這個錯誤。

 

解決方法

我最後得到的答案就是:「我電腦裡關於 OneDrive / SharePoint 的快取資料過多,有將近十幾 GB 的快取資料,導致應用程式發生異常。」

以下步驟是進行清除 Cache (快取資料),並重新同步的方法:

  1. 停止同步處理資料夾
    • 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以下所有工作 groove.exe, msouc.exe, msosync.exe, office library sync
  2. 手動移除商務用 OneDrive 快取
    • 請刪除下列路徑的所有檔案:
      • %LOCALAPPDATA%\Microsoft\Office\Spw
      • %LOCALAPPDATA%\Microsoft\Office\15.0\OfficeFileCache
      • %LOCALAPPDATA%\Microsoft\Office\16.0\OfficeFileCache
  3. 重新執行 商務用 OneDrive 並重新執行同步處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