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更新 Office 365 上面的使用者照片並清除本地快取

我一直以來在使用 Office 365 的時候都有個小問題,那就是我在 Office 365 設定好的頭像 ( UserPhoto ) 在 Outlook Web Access 上面是正常顯示的,在我的 Outlook 是正常顯示的,在大部分同事的電腦也是正常顯示,但就是 Outlook for Mac 上面顯示的一直是我半年前上傳的舊照片,這個小問題直到最近才真正徹底解決。

其實我從去年就在 Skype for Business ( 以前叫 Lync ) 就一直只能顯示舊版照片,而且還一直無法更新,害我一直不想打開這個軟體使用!XD

好吧,直接進入重點!

首先,你必須先以全域管理員身分,透過 PowerShell 管理 Office 365,並先輸入以下命令:

Get-UserPhoto -Identity 您的信箱

照理說會輸出一些資訊,這就代表你目前已經設定過使用者照片 ( UserPhoto )。

接著,透過 Remove-UserPhoto 命令,搭配 -ClearMailboxPhotoRecord 參數,將照片移除乾淨。

Remove-UserPhoto -Identity 您的信箱 -ClearMailboxPhotoRecord

最後,將你的 Outlook 應用程式重開,看有沒有讀到新的、正確的使用者照片。

如果還是舊的照片,那就要清除快取才可以立即生效。

Outlook for Mac 清除快取的方式如下:

  1. 刪除名為 您的信箱 的快取檔案
    • /User/<your user account>/Library/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Outlook/Outlook 15 Profiles/Main Profile/<your profile number>/Caches/Image Cache
  2. 到以下路徑把 oab.xml 檔案刪除
    • /User/<your user account>/Library/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Outlook/Outlook 15 Profiles/Main Profile/<your profile number>/Download/
    • /User/<your user account>/Library/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Outlook/Outlook 15 Profiles/Main Profile/<your profile number>/index…./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