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解決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無法使用 Snippet Pack 擴充套件問題

我個人長久以來都使用 Visual Studio Enterprise 版本,不過最近由於錄製了【Visual Studio 2017 開發環境全面解析】線上課程,所以特別安裝了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版本來進行教學,以免學員看到我教一些他們無法使用的功能。今天台北大雨,宅在家裡額外錄製了一些課程免費送給已經報名的學員,卻意外發現原來透過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安裝任意 Snippet Pack 擴充套件,預設竟然都無法使用擴充套件安裝的 Code Snippets (程式碼片段),今天我終於研究出如何正常使用的方法!

這邊我就以我去年製作過的 ASP.NET MVC Snippet Pack 擴充套件為例,請使用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中的擴充套件管理員,先把擴充套件安裝起來,如下圖示:


我這個擴充套件,可以讓你在 Visual Studio 2017 使用 mvcactionmvcpostaction 這兩個程式碼片段 (Code Snippets)。這兩個程式碼片段,在 Visual Studio 2015 以前,許多 ASP.NET MVC 開發人員都會用,不過到了 Visual Studio 2017 一直都沒有提供,索性我就做了這個擴充套件了。


如果你用的是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版本,你可以立刻到 ASP.NET MVC 的 Controller 中測試一下,你會發現 mvcactionmvcpostaction 這兩個程式碼片段完全無法使用。


如果你按下 Ctrl-K-X 快速鍵,開啟「插入程式碼片段」,也是一樣找不到的。


雖然無法使用剛安裝的程式碼片段,但是在 [工具] / [程式碼片段管理員] 中,又可以看到完整的、已安裝的程式碼片段,這一切實在是太詭異了。我當然也嘗試過重新啟動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好幾次,就是無法使用程式碼片段!(生氣)


就在我研究了幾個小時後,終於讓我研究出一招,可以讓你的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正常使用這些程式碼片段的做法!

請依照以下 SOP 步驟進行操作,即可正常修復異常的程式碼片段功能:

  1. 開啟 [工具] / [程式碼片段管理員],並將 語言 切換到 CSharp
  2. 點擊透過擴充套件安裝的程式碼片段目錄: AspNetMvcSnippetPack
  3. 全選程式碼片段目錄的位置路徑 (如下圖示)
  4. 複製位置路徑到剪貼簿
  5. 點擊 [加入] 按鈕,並貼上 步驟 4位置 路徑,然後按下 Enter 兩次
  6. 最後按下 [確定] 按鈕,關閉程式碼片段管理員


這個問題,適用於所有透過擴充套件管理員安裝的 Code Snippets 喔,照著上述步驟,即便你用免費的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社群版,也可以正常的使用所有的程式碼片段!


這個問題,我也剛建立起一個 Unable use Code Snippets in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 Developer Community 問題回報,有空的人看能不能幫我提出的這個問題投個票,希望 Visual Studio 2017 可以盡早修復這個問題! :-)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