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解決 WSL 2 底下無法執行 Windows 應用程式的問題 (run-detectors)

我最近經常在 WSL 2 環境下開發,這樣不但可以大幅減少電腦的各種複雜配置與相依問題,有時候執行速度甚至比 Windows 還快。但我其中一台電腦這幾天卻出現了個詭異問題,想要執行 code . 卻會出現 run-detectors: unable to find an interpreter for /mn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S Code/Code.exe 的錯誤訊息,無法成功啟動 VSCode 執行,找了好一會兒才解決。

問題發生原因

老實說,我並不清楚問題怎麼發生的,但我有整理幾個相關的 Issues 供未來研究:

解決方案

網路上找到幾種解決方案,供各位參考,我自己是透過下列第 1 種解決方案搞定問題的!

  1. 在 WSL 2 的 Shell 中執行以下命令

    sudo update-binfmts --disable cli
    
  2. 在 Command Prompt (命令提示字元) 執行以下命令

    wsl --shutdown
    

    注意:上述命令將會關閉「所有」正在執行中的 WSL Distros!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