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 Linux 如何使用 curl 下載從 Google Drive 分享的檔案

前陣子我需要安裝一台 Sybase ASE 資料庫到 Linux 主機,當我拿到安裝檔的時候,其實是一個 Google Drive 共用的連結,檔案大小有 1.4GB 左右,我不想先下載到我的 Windows 主機再上傳到 Linux 主機,我想直接從 Linux 主機下載該檔案。上網找了許多解決方案,但是這些作法幾乎都已經失效,最後還是自己研究出了一個很棒的方法,有需要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事實上,我這篇文章的技巧,利用到了 HTTP 的無狀態特性,因此可以適用於任何瀏覽器可以存取到的檔案,不單單只是 Google Drive 分享的檔案而已。

以下就是可以順利從 Linux 直接下載任意檔案的操作步驟:

  1. 先用 Chrome 開啟 Google Drive 共用出來的連結

    Google Drive

  2. 先按 F12 開啟開發人員工具,切換到 Network 頁籤,然後點擊 仍要下載 按鈕

    下載的時候會連續好幾次轉址,所以在 HTTP 302 之後的第一個 200 就是我們要使用的那個 HTTP 要求,請在這個 HTTP 要求按下滑鼠右鍵:

    F12 開發人員工具 / Network

  3. 點擊 Copy as cURL (bash) 複製 cURL 完整命令與參數

    Copy as cURL (bash)

  4. 進入 Linux 貼上命令,並加入 -o <FILENAME> 參數,即可順利下載該檔案!

    curl

    請注意這個網址與命令有時效性,你只要幾分鐘之內沒有立即下載該檔案,此網址就會失效!

簡單 4 個步驟,無論任何 Internet 可存取的檔案都可以用這個技巧直接從 Linux 下載檔案! 👍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