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在 Windows 10 上順利安裝 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iver 驅動程式

我人生第一支 iPhone 是 iPhone 6 Plus,當時的 iPhone 要透過 iTunes 才能將手機中的照片複製出來,非常麻煩,所以用到手機電池壽命終結之後,我就換 Android 了。用了四年 Android 之後,去年我又換了 iPhone 13 Prox Max,一開始都好好的,也可以透過 USB 直接複製照片出來,但最近不知為何 Windows 10 再也無法識別 iPhone 裝置,讓我苦惱了好幾週,直到前天我才搞定。這篇文章我來說說我的方法。

iPhone Picture

其實我一直覺得 iPhone 跟 Windows 的整合度很差,這次氣到有點想換掉 iPhone 了,怎麼會這麼簡單的功能都做不好呢?!我找了好多文章、影片,沒有任何資料對我有幫助,因為我的 Windows 根本認不得我的 iPhone 裝置,接上 Lightning to USB-A 線之後,有聽到喇叭發出「等登燈」的聲音,但是我在裝置管理員中就是看不到任何 Apple Mobile Device 的裝置,也沒有任何的驅動程式可以安裝。

另外,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電腦的「服務管理員」之中並沒有一個名為 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iver 的服務,官方的 在 Windows 上重新啟動 Apple Mobile Device 服務(AMDS) 文章根本沒屁用,總之就是一整個鬼打牆啦。

官方的 如果電腦無法辨識 iPhone 或 iPad 文章,不是叫你重開機,就是叫你跑一遍 Windows Update,要不然就是換 iPhone 線,但我都已經換 4 條線了,我的電腦就是抓不到透過 USB 連接的 iPhone 裝置!當然,我開啟 iTunes 之後,也是看不到手機的。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問題,電腦連 USB 的驅動程式都找不到,哪有任何應用程式可以讀到我 iPhone 中的資料呢!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最終的解決方法:

  1. 將所有電腦上已經連接的 USB 裝置全部移除連接

    這個步驟超級重要,先把所有會影響電腦偵測 USB 裝置的機率降低,讓唯一的一條 USB 線就是接 iPhone 就對了!🔥

  2. 開啟「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

    按下 Win+R 開啟「執行」視窗,輸入以下命令開啟「裝置管理員」介面:

    devmgmt.msc
    

    image

  3. 找到 libusb-win32 devices 分類

    我不知道為何我的電腦會出現這麼奇怪的一個分類,這在所有 Apple 相關文章中都沒有提及。

    我 Google 了一下,有找到 libusb-win32 這個開源專案,在 SourceForge.net 也可以看到 libusb-win32 這個軟體。但我沒有印象何時有安裝過這個東西,可能是之前安裝過某些軟體附帶安裝進去的。

    用滑鼠右鍵點擊 iPhone (Composite Parent) 並點選 Update driver 選單:

    image

  4. 點選「自動搜尋驅動程式」

    image

  5. 按下「從 Windows Update 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

    image

  6. 此時會開啟 Windows Update 視窗,接著會自動找到 Apple, Inc. - USBDevice - 486.0.0.0 這個驅動程式!

    image

  7. 接著回來「裝置管理員」查看,就可以看到 Apple Mobile Device USB Composite Device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evice 成功被安裝了!

    image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