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批次匯出 Azure DNS 的區域檔(Zone)並移轉到 Cloudflare DNS 託管

上周把幾個掛在 Azure DNS 上面的 Zone 區域檔移轉到 Cloudflare DNS 託管,由於我的 Zone 檔有 81 筆記錄,一個一個搬實在太慢了,所以用一些技巧來快速移轉,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我的作法。

image

匯出 Zone 檔

  1. 登入 Azure CLI

    az login
    
  2. 選取訂用帳戶

    az account set -s '訂用帳戶名稱或ID'
    
  3. 匯出完整的 Zone 檔內容

    az network dns zone export -g '資源群組名稱' -n 'miniasp.com' -f 'miniasp.com.zone'
    

匯入 Cloudflare DNS

  1. 使用 Import and Export 功能拖曳 miniasp.com.zone 檔案上去

    Cloudflare > DNS > Import DNS records

    注意: 如果 DNS 記錄清單已經一堆現成的內容,建議全部手動刪除,刪除後再執行匯入動作。

  2. 匯入之後,請再次檢視設定

    因為可能有許多 CNAME 紀錄不應該走 Proxied 模式,例如 Microsoft 365 相關的服務所需的 DNS 紀錄!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