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將 Azure Pipelines 的「安全變數」傳入成為「環境變數」使用

我們在 Azure Pipelines 設定變數(Variables)的時候,預設所有變數都會成為每個 Steps 中的預設環境變數,可以直接透過環境變數取用該變數。不過,當你把變數加上鎖頭(Lock)變成了「安全變數」的話,預設環境變數就看不到了,這時該怎麼辦呢?這篇文章告訴你!

Azure Pipelines YAML

如果你有定義一個「安全變數」的話,要透過「環境變數對應」的方式,以下是設定方式。

假設我們的「安全變數」為 PAT,而你希望在 PowerShell 或 Command line 中使用 MY_PAT 這個環境變數,那麼你的 Task 可以這樣定義:

- task: PowerShell@2
  inputs:
    targetType: 'inline'
    script: |
      Write-Host "My PAT is $env:MY_PAT"
  env:
    MY_PAT: $(PAT)

Azure Pipelines Classic Editor

首先,先確認變數有上鎖,也就是這是一個「安全變數」

先確認變數有上鎖,也就是這是一個「安全變數」

接下來你去新增 PowerShell 或 Command line 工作,在下方有個不起眼的 Environment Variales 可以展開,我已經看過這個,只是一直沒用過,今天才知道原來是讓你將變數對應到環境變數之用!👍

你只要參考下圖步驟進行設定即可將 $(PAT) 安全變數,對應到可以用在這個 MY_PAT 環境變數:

image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