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的幾個好用的指令列參數 (IE7,IE8)

最近看黑大有分享幾個有趣的 IE8 啟動參數,個人覺得非常實用,也非常好奇,因為之前沒有注意過可以這樣用,而且 iexplore.exe 也沒辦法使用 iexplore.exe /? 查詢有哪些 switches 可用,所以就上網查了所有跟 IE 啟動有關的參數,分享於今天這篇文章。

首先,Internet Explorer 的主程式 ( iexplore.exe ) 放在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 目錄下,IE7 與 IE8 是同樣的安裝目錄,如果是在 64bit 作業系統下,程式會在 C:\Program Files (x86)\Internet Explorer 目錄下。

參數(Switch):-k

  • 使用範例:"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k [網址]
  • 用途說明:以 Kiosk 模式開啟
  • 補充說明
    • 這種模式也就是俗稱的「全螢幕」瀏覽模式,適合給不提供鍵盤的電腦使用。
  • 適用版本:IE7, IE8
  • 相關連結

參數(Switch):-private

參數(Switch):-nomerge

  • 使用範例:"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nomerge [網址]
  • 用途說明:使用「全新的階段(Session)」開啟 IE
  • 補充說明
    • 通常我們在一個瀏覽器之內登入後,如果而外另開一個 IE 視窗或頁籤(Tab)時,你的登入狀態其實還是存在,我們稱之為這是一個 Session 階段,所以在同一個 Session 下你可以不用重新登入,不過當我們需要進行多角色登入時,可以使用不同的 Session 登入就會非常方便,因為你可以開兩個 IE 瀏覽器登入不同的身份進行網站測試。
    • 若你使用 iexplore.exe -nomerge 開啟 IE 你從 Process Explorer 可以發現你會產生不同的獨立 IE 父程序,所以 Session Cookie ( 或 Non-Persistent Cookie ) 不會共用。
      若你使用 iexplore.exe -nomerge 開啟 IE 你從 Process Explorer 可以發現你會產生不同的獨立 IE 父程序
  • 適用版本:IE8
  • 相關連結

參數(Switch):-extoff

  • 使用範例:"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extoff [網址]
  • 用途說明:以「停用附加元件」模式開啟
  • 補充說明
    • 如果你的 IE 感覺怪怪的,常會當掉的話,建議使用 -extoff 先進行測試,如果還是怪,那你可能中毒了!如果一切正常,就有可能你安裝的某些附加元件(外掛)有問題,需要一步一步檢測才能查出問題所在。
    • 以「停用附加元件」模式開啟網頁也是一種較安全的瀏覽模式,不過會連 Flash 都看不到。
  • 適用版本:IE7, IE8
  • 相關連結

參數(Switch):-nohome

  • 使用範例:"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nohome
  • 用途說明:以「不顯示預設首頁」的方式開啟 IE
  • 補充說明
    • 使用 -nohome 參數開啟 IE 與使用 IE 開啟空白頁面 (about:blank) 不太一樣,因為顯示空白網頁 ( about:blank ) 還是需要做 rendering 的動作,但使用 -nohome 完全不顯示網頁。
    • 用這個參數開啟 IE 後你會發現如下圖的畫面,感覺好像一直在連線,有種「無法連線」的感覺,不過請不要被表象給蒙蔽了,他只是在等你輸入網址進行瀏覽而已,你可以按下 Alt + D 將鍵盤游標移至「網址列」,並輸入網址後就可以連到目的網頁了,用這個模式的唯一好處就是開 IE 比較快。
      用這個參數開啟 IE 後你會發現如下圖的畫面,感覺好像一直在連線,有種「無法連線」的感覺,不過請不要被表象給蒙蔽了,他只是在等你輸入網址進行瀏覽而已,你可以按下 Alt + D 將鍵盤游標移至「網址列」,並輸入網址後就可以連到目的網頁了,用這個模式的唯一好處就是開 IE 比較快。
  • 適用版本:IE7, IE8
  • 相關連結

---

以上的這幾個參數都可以透過「建立捷徑」的方式進行開啟,活用這些參數應該能提升你的工作效率與安全性。

其他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