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設定 Gmail 讓垃圾郵件依然保留在收件夾內 (避免漏信)

我想現在幾乎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 Gmail 帳戶吧,像我在網路上活動的郵件基本上都用 Gmail 收發,而 Gmail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有強大的垃圾郵件篩選功能,當你帳號用的越久,就越能感受到 Gmail 強大的垃圾信篩選機制。不過這功能卻不是每個人都 Happy 喔,如果你用 Gmail 來收網路的訂單,而當一封正式的訂單郵件被歸類在垃圾郵件夾時,那就欲哭無淚了,本篇文章教您如何不讓 Gmail 自動將垃圾郵件自動分類進垃圾郵件夾。

信件被歸類到垃圾郵件還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如果你習慣用 POP3 或 IMAP 收取 Gmail 郵件的人,所有被送進垃圾郵件的那些郵件都不會自動收下來,如果你不常上 Webmail 收信的人就很有可能會漏失許多重要郵件。

設定的方式如下,共有四個步驟:

1. 點選 [建立篩選器] 功能  ( 如下圖示,點圖可放大 )

點選 [建立篩選器] 功能

2. 在「包含字詞」欄位輸入 is:spam 並按 [下一步]  ( 如下圖示,點圖可放大 )

在「包含字詞」欄位輸入 is:spam 並按 [下一步]

3. 接著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請直接忽略此訊息,按下 [OK] 鍵即可

 接著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請直接忽略此訊息,按下 [OK] 鍵即可

4. 最後請勾選 [不要將它傳送到垃圾郵件] 選項,並按下 [建立篩選器] 按鈕  ( 點圖可放大 )

最後請勾選 [不要將它傳送到垃圾郵件] 選項,並按下 [建立篩選器] 按鈕

如此一來就算是垃圾郵件也會放入「收件夾」中,也不用再怕掉信了。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