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ndows 11 無法撥接 VPN 之問題處理方法

最近有個同事換了一台個人電腦,預設安裝了 Windows 11 作業系統,但他怎樣都無法連接公司的 VPN 伺服器,卡關了好幾天。我今天幫他查登入狀況,我發現從 VPN 伺服器上的認證記錄來看都是正確無誤的,這代表帳號密碼都沒有打錯,問題肯定出在 Windows 11 身上!今天這個問題終於解決,本篇文章說明一下處理的方法。

Windows VPN Disconnection

  1. 先將 Windows 11 執行 Windows Update 套用所有更新

  2. 開啟裝置管理員 (Device Manager)

  3. 裝置管理員網路介面卡(Network adapters)分類,找到以下 3 個裝置,並執行「解除安裝」動作!

    裝置管理員

    WAN Miniport (IP)

    WAN Miniport (PPTP)

    WAN Miniport (IPv6)

    解除安裝裝置

  4. 裝置管理員的主選單執行 [動作] -> [掃描硬體變更]

    這個動作會將上一步解除安裝的 WAN Miniport 裝置自動安裝回來

    動作 / 掃描硬體變更

  5. 將電腦重新開機,電腦就可以順利撥接 VPN 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