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修正 Linux 時區的方式

之前在安裝 Ubuntu 的時候不知道怎麼選的,時區選錯了,導致怎麼校時都不對,且都沒有現成的工具程式可以幫我切換。

... 繼續閱讀 ...

.NET Framework 3.5 在非英語語系無法安裝的問題

今天去客戶那裝機發現 .NET Framework 3.5 無法安裝,主因是 .NET Framework 3.5 在安裝的時候會偵測原作業系統的語系然,如果不是「英文語系」就會動態下載 Language Pack (語言套件) 回來安裝,即便你去下載中文版的 .Net Framework 3.5 安裝檔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完整套件 都一樣,裡面都沒有包含中文語系檔,都需要在安裝過程進行下載的動作。

... 繼續閱讀 ...

Ubuntu 8.04 LTS 如何安裝 PHP4

據我所知 Ubuntu Linux 大概從 6.06 (Dapper) 開始就不支援 PHP4 了,且 PHP 官方網站也宣布從 2007-12-31 起停止了 PHP4 的計畫(也就是以後也不會再出新版),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不少網站是用 PHP4 寫的,要讓這些網站在短時間內全部升級改寫成 PHP5 的版本還真不太容易。今天我也把 Ubuntu 8.04 LTS 裝起來了,並嘗試著也將 php4 裝起來,以下是在 Ubuntu 8.04 成功安裝 php4 的心得分享(當然這個方法在 Ubuntu 6.06, 6.10 或 7.10 一樣適用)。

...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 2005 如何複製資料庫

前幾天在開發專案的時候需要複製一個資料庫用來做測試,但之前每次都手動做備份、建立新資料庫、還原資料等動作還蠻費時的,因此心血來潮寫了一段「複製資料庫」的 T-SQL 幫我執行複製資料庫的工作,自己覺得還含蠻好用的,T-SQL 程式如下:

... 繼續閱讀 ...

Linux 下的目錄捷徑設定

大部分來說 Linux 下的 "目錄捷徑" 通常會用 symbolic links,不過使用 symbolic links 有個小問題,就是使用 FTP 連線進來的使用者通常無法透過 symbolic link 跳到特定目錄(因為 chroot 的關係),而這時又想開放特定目錄給使用者的話,就可以用今天介紹的小技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