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在 Windows 使用 Git 版控時可以區分檔案名稱大小寫

今天被問到一個關於 Git 版控的問題,同事提到我們有個網站專案的 Repo 裡面有個 *.svg 檔案,之前 git commit 的時候使用 helloWorld.svg 這樣的檔名,但是部署的時候發生錯誤,客戶告知必須用英文小寫的檔名才能正常運作,所以他就來修改一下檔案名稱,結果卻發現 Git 怎樣都無法修改檔名大小寫部分,問我該怎麼辦。這篇文章我就來跟各位說明這個問題的來龍去脈與解決方法。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OpenSSH for Windows 也能支援 Rsync 遠端加密連線傳輸

傳送大量檔案到遠端 Windows 電腦時,除了使用 SFTP 之外,其實也可以使用 Linux 知名的 rsync 命令來快速傳檔,不但傳輸過程可以透過 OpenSSH 加密,傳輸內容甚至於可以壓縮與進行差異比對。不過 Windows 要使用 Rsync 來傳檔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我花了大量的時間搜尋解決方案無果,沒有一篇文章能用的,最後嘗試各種組合才被我找出一定能成功使用的方法。這篇文章看起來不長,但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就馬上來看看 Windows 如何使用 Rsync 搭配 OpenSSH 來傳檔吧!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安裝 Cygwin 的 SSHD 服務並正確使用 Rsync 同步檔案

我最近嘗試在 Windows 透過 Rsync 搭配 OpenSSH 備份檔案,結果怎樣都無法設定成功,直到今天才嘗試出一個可行的作法。雖然在 Windows 安裝 Cygwin + cygsshd 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解決方案,畢竟是開源且沒有技術支援的方案,出問題比較沒人可以救你,但這至少是一個可行方案。這篇文章將說明設定過程的完整步驟。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架設高安全性的 SFTP (SSH File Transfer Protocol) 伺服器

延續的我前一天的 如何在 Windows 正確的安裝與設定 OpenSSH Server 服務 文章,在 Windows 平台架設 OpenSSH Server 搭配 SFTP 就能進行安全的檔案傳輸,防火牆也只需要開啟 Port 22 而已,清楚明瞭,系統配置預設也非常安全。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如何對 SFTP 進行安全的設定,讓你在遠端檔案傳輸時能夠更加安全。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正確的安裝與設定 OpenSSH Server 服務

我這幾年有替幾位客戶實現 Windows 平台的自動化作業,我認為 Windows 在遠端檔案傳輸方面,一直都沒有內建非常理想的解決方案。內建的方案不外乎是開一堆 Ports 且預設傳輸沒加密的 FTP 服務、不太安全的 WinRM (預設沒加密)、或是被大部分企業禁用的 SMB 協議。雖然加裝 TLS/SSL 憑證可以解決安全連線的問題,但是憑證的管理與配送,並不是所有企業都能做好,甚至門檻頗高。我認為在 Windows 平台最安全、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還是提供 sshd 服務 (OpenSSH Server),搭配 SFTP 就能進行安全的檔案傳輸,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如何在 Windows 正確安裝 OpenSSH Server 服務的所有步驟。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Markdown 文件中正確輸出 Backtick (反引號)

無論是我的部落格文章,或是撰寫專案文件,我們幾乎都用 Markdown 格式進行撰寫。但是當需要在文件中輸出 Backtick (反引號) 的時候,我每次要寫的時候都會忘記語法,因為在不同的地方呈現 ` 符號,其實語法是不太一樣的。

... 繼續閱讀 ...

ASP.NET Core 如何部署到 CentOS 7 作業系統

最近有個專案要上線,客戶提供一台 CentOS 7 的主機給我們部署,但是官網的文件主要都是以 Ubuntu 作業系統為主,並沒有完整的文件說明如何在 CentOS 安裝,我在架設 Labs 環境安裝的時候,也發現部署過程真的有點地雷,所以我打算用這篇文章說明一下實際的安裝步驟。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