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ApacheBench 進行網站的壓力測試

ApacheBench 工具程式是 Apache 網站伺服器軟體的一個附帶的工具軟體,專門用來執行網站伺服器的運行效能,特別是針對 Apache 網站伺服器 的效能分析。這支程式原本是用來檢測 Apache 網站伺服器(Web Server) 所能夠提供的效能,特別是可以看出 Apache 網站伺服器能提供每秒能送出多少網頁,當然的,也可以用在任何其他的網站伺服器,例如說:IISlighttpd

... 繼續閱讀 ...

解說 FTP Protocol 的運作原理

我想 FTP 可能有人每天都在用,但卻很少人知道 FTP 運作原理,更尤其是在連不上 FTP 的時候常常都是一頭霧水,在問別人時也可能會發現有人可以連、有人不能連,有的人連的上可以登入成功但是卻無法列出檔案清單,種種的問題只要能了解 FTP 的運作原理就可以很輕易的了解問題出在哪裡,進而解決問題。

... 繼續閱讀 ...

如何調整 IIS FTP 在 Passive mode 使用的 Port Range

FTP 有兩種傳輸模式,一種是主動模式(Active mode),另一種是被動模式(Passive mode),不過由於許多公司都是透過 IP 分享器上網,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透過 Active mode 傳輸檔案。而現在的 Server 環境也通常有架設防火牆阻擋沒在使用的 Ports,這種情況下也會讓 Passive mode 無法正常運作,因為當 FTP Server 在使用 Passive mode 傳輸資料時,Server 端會動態的使用 Port 1024 ~ 65535 來進行檔案的傳輸,這樣就很有可能被防火牆阻擋掉正常的連線。

... 繼續閱讀 ...

改用精簡版的 MSDN 查詢資料吧

我想很多習慣用線上版的 MSDN 查詢資料的人都知道每次要開啟一頁都要等好久,最主要是左側的目錄(TOC)資料很多,每次讀一個頁面大約要下載 1MB 左右的資料,又慢又浪費頻寬,微軟最近推出了個 LOBAND (低頻寬) 的版本,讓你在看線上 MSDN 文件時速度會快很多喔。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Process Explorer

Windows Sysinternals 是一套進階的系統管理工具,原本是由 Sysinternals Inc. 這家公司發產的產品(大多是免費的),可能因為做得太好了,在 2006 年 7 月時被微軟併購成為旗下的一套產品,這套產品中最有名的一個工具程式我覺得應該是 Process Explorer,他可以說是【Windows 工作管理員】的進階版,提供的資訊多到數不完,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用過這個 Process Explorer 工具,但真的瞭解怎麼用的人我想應該不多吧,因為說明文件也沒寫什麼,我個人也沒有完全看的懂上面的所有欄位的真正意義(大概有上千個吧),我今天就說一些我經常在用的一些功能與查看有用資訊的技巧。

... 繼續閱讀 ...

Dynamic LINQ 讓 LINQ 的世界變的更美好

身為一個程式設計師最討厭的就是被侷限在框框裡寫程式,我們唯一的限制應該是在我們的創意而非架構。像 LINQ 剛出來的時候我覺得超級好用,不過等用在專案上實做的時候才發現綁手綁腳的,想要動態組成一個 LINQ 語法難上加難,結果過沒多久就在 ScottGu's Blog 看到一篇 Dynamic LINQ (Part 1: Using the LINQ Dynamic Query Library),看到的時候好像挖到寶一樣,以前在開發時卡住的問題全部都解決了,從今年 2 月份用到現在簡直是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以致於這幾個月都沒有提及 Dynamic LINQ 這個好東西,直接上週一個朋友問我:『LINQ 的 Where 條件可以像以前組 SQL Command 一樣動態組裝嗎?』,我馬上跟他說有 Dynamic LINQ 這個東西,不用多說,他跟我剛看到 Dynamic LINQ 的時候一樣覺得:Bravo! ( 太棒了 )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