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IIS應用程式集區自訂身份識別後如何讓 ASP.NET 正常執行

我們都知道 ASP.NET 在 IIS 6.0 中運行的時候,真正的執行權限使用者是應用程式集區(Application Pool)的身份識別(Identity)頁籤中定義的那位使用者,預設的使用者是「網路服務(NETWORK SERVICE)」,而且實際在執行的程序名稱(Process Name)為 w3wp.exe,各位可以從工作管理員中看到。

... 繼續閱讀 ...

ASP.NET 如何動態載入組件(Assembly)

如果你的 IIS 中有許多相關站台、網站、或 Web,但每個不同的網站都會使用到相同組件的話,通常的作法是將該組件註冊進 GAC ( Global Assembly Cache )。我最近就在想有沒有辦法就將組件放在特定目錄下,然後所有的 ASP.NET 就動態載入這個目錄中的特定幾個共用的組件,以下是研究的心得分享。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Menu Editor (整理 Firefox 選單項目的好幫手)

Menu Editor 是一個 Firefox 瀏覽器的一個外掛元件(或稱附加元件)(Add-ons),這個工具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讓你自訂編輯所有 Firefox 的主要選單(Main Menu)與頁面右鍵選單(Context Menu),他的編輯功能可以讓你決定「選單項目出現的順序」或「選單項目要顯示或隱藏」,可以讓你完全自訂選單項目的顯示。

... 繼續閱讀 ...

.NET 如何連接舊版的 MySQL 4.0 並透過 ADO.NET 操作資料

幾個月前曾經做一個系統整合的案子,要整合客戶內部的系統並提供新服務,進一步瞭解後才發現他們用的資料庫竟然是多年前的 MySQL 4.0 版,這個版本在官方早就不支援了,而且也無法下載的到任何檔案,所以我光是要設立開發環境都還有點困難,還好我有在義守大學的檔案伺服器找到舊版的 MySQL 伺服器

... 繼續閱讀 ...

ASP.NET 如何預設匯入指定的命名空間(Namespace)

昨天提到一些使用 Code Inline 開發方式時的操作技巧,今天來提另一個小技巧。由於我們經常使用 Code Inline 的方式開發,多少會遇到一些麻煩的問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要載入命名空間時比較麻煩,尤其是當我們開使用 LINQ 開發專案時,幾乎每一頁都需要額外宣告 System.Linq 這個命名空間,這一段匯入命名空間的寫法我覺得非常礙眼(如下圖示)。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