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ndows Server 2008 中 Windows Server Backup 學習筆記

Windows Server Backup (WSB) 是一種全新的備份方式,對用慣 NTBACKUP 的人來說,很難直接透過 MMC 操作介面就理解實際的運作方式,一定要認真看書或文章才能理解 Windows Server Backup 這個新玩意,我特別將我這幾天吸收的幾個重要觀念整理一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9):發佈 MVC 網站的方式

之前曾經寫過【ASP.NET 網站部署可考慮使用 Web Deployment Project 】而我們所有的 ASP.NET 專案也幾乎都用 WDP 部署網站,連 ASP.NET MVC 也不例外。但我們之前有個專案因為需要開發多國語系網站,因此會用到 App_GlobalResources 目錄放置網站所需的資源檔(*.resx),在透過 WDP 封裝部署之後就會全部編譯成組件,而且預先編譯(Pre-compiled)過的網站是不允許動態編譯的,也就是說透過 WDP 部署含有資源檔的專案會造成日後資源檔維護的困擾。

... 繼續閱讀 ...

影片: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3 SuperPreview 使用教學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3 SuperPreview 是個非常簡單易用的網頁版型比較軟體,可讓網頁設計人員在網頁設計完成後得以透過 SuperPreview 比對 IE6, IE7, IE8, Firefox 等瀏覽器的顯示差異,是個非常強大且實用的工具,這次我利用錄影的方式讓大家能更清楚的能發現 SuperPreview 的強大威力。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Outlook 2007 的 Exchange 離線資料檔移至其他磁碟

由於我的 C 磁碟機一直都處於不夠用的情況下,所以三不五時都要整理硬碟讓空間騰出來,而在 C 磁碟機佔用最多空間的檔案竟然是 Outlook 資料檔 共有 13GB 這麼大,移動 *.pst 檔倒還簡單,但是我們公司有用 Exchange Server 2007,所以有一個 outlook.ost 檔案(Exchange 離線資料檔)一直無法順利搬動到其他磁碟,我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搬移成功,以下是心得筆記。

... 繼續閱讀 ...

S/MIME 簽章郵件在 Outlook 中出現警告訊息的問題詳解

我之前為了將從網站發出的郵件加上 S/MIME 簽章而傷透腦筋,從頭跌跌撞撞到尾,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環節是「順利」的,本想說終於都發送成功了,卻又被客戶發現一個我之前沒發現的問題,而這問題也是困擾我一個多月,經過不斷上網找資料並求證後,終於給我找到點蛛絲馬跡。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