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利用「自訂例外狀況」處理無法繼續執行的錯誤

try-catch 幾乎是每天必碰的程式碼,新手程式設計師應該很容易瞭解 try-catch 該怎麼使用,但不見得能深入思考「為什麼」要有 例外狀況(Exception) 的存在,存在的理由很多,但我個人認為最重要也最單純的理由是『例外狀況試圖不讓你的程式繼續執行下去』,這聽起來像是個廢話,但或許有人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而這樣的一個理由在面對日常程式開發上又有什麼重大的影響呢?

... 繼續閱讀 ...

Unity Application Block 與 ASP.NET MVC 學習資源整理

Inversion of control (IoC) 與 Dependency injection (DI) 是我接觸 ASP.NET MVC 之後才注意到的一門學問,對其概念十分著迷,但由於中文資訊非常少且概念也有點抽象,所以遲遲沒有上手。上個週末花了不少時間研讀相關資料,並著手寫 Code 練習套用在 ASP.NET MVC 專案中,也算小有心得,特別將一些我看過的文章、資料整理一下,方便有心學習的人。

... 繼續閱讀 ...

如何關閉 PowerCommands for VS2008 的 Undo Close 視窗

PowerCommands 在裝好之後每次只要重新開啟專案都會自動開啟 Undo Close 視窗,像我通常習慣沒用到的視窗就全部關閉,而 Undo Close 每次都會自動開啟讓我覺得很不是滋味,之前網友 ChrisTorng留言告知解決方法,不過我現在的電腦是 Windows 7 (x64) 的環境,導致機碼位置改變了,所以決定寫一篇文章來記錄修改的方式。

... 繼續閱讀 ...

推薦使用 Microsoft Anti-Cross Site Scripting Library v3.1

雖然我之前已經寫過一篇【 推薦使用 Microsoft Anti-Cross Site Scripting Library V3.0 】文章,而且這次 Anti-XSS Library v3.1 也只有小幅新增功能,但這次新增的兩個方法(Methods)卻是我盼望許久的功能,終於被我給等到了。我覺得任何開發 ASP.NET Web 應用程式的人都應該注意並使用這一套強大的 Anti-XSS Library,絕對有助於提升你現有 Web 應用程式的安全性。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內建測試專案如何設定啟用 Code Coverage

昨天上了李智樺老師的真實世界的測試開發技術導論課程,感覺獲益良多,回來就馬上套用到 ASP.NET MVC 的測試專案自行練習一番,結果卻發現怎樣都找不到老師在課堂上展示的 Code Coverage 設定選項,以致於雖然可以測試但就是看不到 Code Coverage 的分析數據,以下就是設定啟用 Code Coverage 功能的說明。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IIS7 設定讓 HTM 檔案可支援 Server Side Include

前幾天為了設立一個很久以前的網站到我的 IIS7 上,結果發現那個網站的 *.htm 檔案有 Server-Side Include 語法,導致很多頁面載入異常,而預設的情況下 *.htm 檔案是不支援 Server-Side Include 的,而在 IIS7 由於核心架構的改變,設定 Server Side Include 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以下是設定的過程說明。

... 繼續閱讀 ...

如何手動還原 Hyper-V 的 VM 與 Snapshots 到另一台主機

今天公司有台 Hyper-V 主機無預警的掛了,就這個剛好公司開發用的資料庫正好安裝在那壹台,為了讓大家能夠繼續工作,必須儘速將 VM 移至另一台 Hyper-V 伺服器,但是 VM 的設定都沒有匯出,所以無法完整的匯入另一台 Hyper-V,因為原本的 VM 建立了許多快照(Snapshots),所以光是將 VHD 檔複製過去是沒用的,這跟 Hyper-V 的 Snapshots 的運作機制有關。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