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避免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記錄檔過大而塞爆硬碟

Exchange Server 2007 就像 SQL Server 資料庫一樣,所有寫入 Exchange Server 的訊息或資料都會進行交易處理,而且會留下許多交易記錄,如下圖示就是系統中 First Storage Group 群組的交易記錄檔,每個檔案 1024KB,如果你從未備份過 Exchange 資料庫的話,這些交易記錄檔就會一直產生出來,直到硬碟容量不夠為止!

...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 維護計畫與 SQL Server Agent 作業之間的關係

我們一般做 SQL Server 維護都會設定一套維護計畫,並且使用 Management Studio 工具幫我們建立,且建立完成後會在 SQL Server Agent 建立起對應的作業與排程,前陣子我公司負責管理資料庫的同仁因為設定 SQL 記錄傳送 (Log Shipping) 的關係將原本維護計畫中的交易記錄備份停用,但是他並不是在維護計畫中設定停用,而是直接到 SQL Server Agent 的作業中停用,導致今天發生的一場資料庫災難。

... 繼續閱讀 ...

關於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裝、試用的兩三事 (含補安裝套件)

前陣子為了準備 Visual Studio 2010 上市發表會提前拿到繁體中文版的試用版,但只有 30 天的使用時間,所以在前幾天發生了使用期限到期的通知,而且安裝了新版一樣無法繼續使用。除此之外,由於我意外移除了 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 CHT 安裝,卻上網找不到安裝檔,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安裝套件。今天將我分享 2 個與「安裝」有關的技巧。

... 繼續閱讀 ...

T-SQL 技巧:產生「固定長度前面補零的數字字串」

今天看到一則 T-SQL 語法,是用來產生固定長度前面補零的數字字串,例如你拿到一個數值為 123 而你要將其數字轉成 00000123 的字串格式,我剛看到這個語法突然楞了一下,因為看到一個我沒用過的 POWER 函式,我看到這串 T-SQL 後突然聞到一點點怪怪的味道,因此寫出了幾個不同的版本,各位可以參考參考。

... 繼續閱讀 ...

Exchange Server 2007 如何更換已過期的憑證

上個星期公司所有人開啟 Outlook 的時候都會出現憑證過期的警告,原來是 Exchange Server 2007 上預設的憑證過期了,預設的情況下在 Exchange Server 2007 安裝時就會產生一份自簽的憑證,時間長度只有一年,所以一年到了之後就要重新申請一組憑證才能正常使用,以下是本次的筆記。

... 繼續閱讀 ...

在 Visual Studio 2010 如何逐步執行偵錯 .NET 核心原始碼

微軟有個 Microsoft Symbol Server 可讓你在開發的過程中提供你所有 .NET Framework 組件的偵錯資訊 (symbol debugging information),我之前也有文章介紹過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08 設定,到了 Visual Studio 2010 設定變的更簡單些,支援的組件也更多,包括 .NET 2.0, 3.0, 3.5, 4.0 BCL, MVC1.0, 2.0,甚至於你可以從 SymbolSource.org 設定更多的符號檔 (*.pdb) 位置。

... 繼續閱讀 ...

分享幾個 Visual Studio 2010 專案升級後無法編譯的問題

若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升級現有 ASP.NET 2.0 / 3.5 的專案到 ASP.NET 4.0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應該都沒問題才是,就算你在開啟就專案時選擇「不升級」照理說也應該沒問題,但前陣子在測試的過程中還是遇到了幾個不管升級到 ASP.NET 4 還是保留在原本的 ASP.NET 3.5 都有遇到網站進行編譯的情況,以下是一些經驗分享。

... 繼續閱讀 ...

VS2010 上市發表會:Web 開發效率提昇 - ASP.NET 4.0

今天是 Visual Studio 2010 上市發表會 (台北場) 的日子,這段時間無不用盡心思研讀文件與撰寫簡報,為了就是能夠完美演繹我今天講的主題【 Web 開發效率提昇 - ASP.NET 4.0 】,這是我第一次講這麼多人的場次,感覺應該要緊張才對,神奇的是今天上台完全沒有緊張感,我覺得可能是準備充分的關係,昨晚又拉公司同事下來聽我預演到晚上 11:30 (萬分感謝),所以心理感覺很踏實,雖然最近嚴重睡眠不足,但這次學到一次寶貴的演說經驗,感覺蠻開心的。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