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講解 SQL 連線字串中關於 Application Name 參數的用途

在有多個應用程式使用相同 SQL 登入帳號存取 SQL Server 資料庫時,經常會無法在 SQL Server 管理介面中分析連線來源到底是誰,例如同時有一個網站與另一個 Windows 服務同時都在運作並連接資料庫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如果當資料庫發生負載過重時經常無法有效區別出到底是哪個應用程式發生問題,這時就可以利用今天的技巧來協助分析。

... 繼續閱讀 ...

工作排程器 (排定的工作) 設定週期最短只有 5 分鐘嗎?

前年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排定的工作設定週期最短只有每日嗎?】,當時寫的是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操作畫面,但到了 Windows Server 2008 介面變的更彈性,不過從介面上來看卻好像設定重複執行的週期最短只有 5 分鐘,但真的是這樣嗎?動點歪腦筋就能快速 JB (Jailbreak) [ 名詞解釋 ]

... 繼續閱讀 ...

如何安裝 TFS2008 的流程範本至 TFS2010 (MSF Agile v4.2)

今天公司有個同事請我幫忙安裝 MSF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 Template v4.2 流程範本到 TFS2010 給他使用,因為他日前比較熟悉這個流程範本的表單欄位,用起來比較順手,不過 MSF for Agile v4.2 流程範本是 TFS2008 的範本,雖然可以上傳範本到 TFS2010 但卻無法成功新增專案,這問題比前陣子在 TFS2010 安裝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Scrum 1.0 流程範本 還要棘手,今天花了三個小時克服困難。(謎之聲: 下次這種需求不要亂提,花時間又不見得有意義)

... 繼續閱讀 ...

在第一次使用 IOMeter 進行 I/O 效能評測時應注意的事

許多人在使用 IOMeter 進行測試時會發現,第一次使用 IOMeter 時預設會在要進行 I/O 效能測試的磁碟根目錄建立 iobw.tst 檔案,而這個檔案就是用來作為壓力測試的目標,不過在第一次建立 iobw.tst 檔案時會將所有剩餘的邏輯磁碟空間全部塞滿,不管你是選擇什麼樣大小的 Access Specifications 都一樣,那是因為預設的 Maximum Disk Size 為 0 的關係。

... 繼續閱讀 ...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設定單一帳戶多重遠端登入的方法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之前的作業系統都可以允許單一帳戶從遠端桌面登入多個 Session (工作階段),但是到了 Windows Server 2008 以後 ( 包含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已經改變了預設行為,現在的預設改為限制終端機服務的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遠端工作階段,若要修正此功能必須要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才能修正,以下為修改設定的步驟。

... 繼續閱讀 ...

使用 jQuery(document).ready() 與 window.onload 注意事項

我的部落格這週的圖片超多,下載完首頁竟然要 5MB 這麼大,頻寬夠的話首頁下載完畢大概 1 分鐘左右,也因為這個關係我採用了 Lazy Load Plugin for jQuery 讓我部落格上的圖片可以等使用者看到時再下載,透過這種延遲效果就能讓使用者不會等待所有圖片都下載才能順利看到網頁,由於 Lazy Load Plugin for jQuery 必須在 jQuery(document).ready() 裡啟動,但我昨天測試卻怎麼測試都會等圖片全部下載完才會執行,那不就沒用了嗎?也因為此問題讓我研究出許多問題背後的問題與問題之外的問題,收穫頗為豐富,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如何顯示 Office 2010 的開發人員索引標籤

前陣子為了尋找如何顯示 Office 2010 的開發人員索引標籤的方法找了好久,怎麼猜就是猜不中在哪裡且又沒有搜尋的功能,雖然現在對 Office 2010 越來越順手了,不過先前對於 Office 2007 之後的版本實在感受太差,最主要還是介面的大幅改變導致操作不順造成的,真希望未來 Office 所有功能都能支援用搜尋的方式,不然大海撈針真的很痛苦。

... 繼續閱讀 ...

TFS2010 安裝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Scrum 1.0 流程範本

由於近期公司有專案要開始導入 Scrum 流程,所以都在準備一些前期作業,除了人員教育訓練外,開發工具也是不可或缺的步驟之一,像是前幾天微軟剛發佈正式版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Scrum 1.0 流程範本就是一套專門為 Scrum 流程打造的流程範本,完全免費,本文章將說明安裝此流程範本的過程以及在中文環境下的注意事項。

... 繼續閱讀 ...

SQL2008R2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產生器 3.0 快速上手

今天去客戶那邊教了一堂 SQL Server 2008 R2 Reporting Services 基礎課程,雖然短短三個小時能教的東西不多但重點應該都點到了,而且快速上手之後只要有資料在手,透過內建的報表產生器 ( Report Builder ) 應該隨時都很迅速的製作出報表,算是非常方便的報表開發工具,以下就是使用報表產生器快速上手的密技。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