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透過 TortoiseSVN 對 TFS 專案進行版本控管(SvnBridge)

TFS (Team Foundation Server),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工具,愛的是有完整 ALM 功能,可以使用工作項目追蹤 bugs, tasks, scenarios, test cases, …,恨的是版本控管工具實在太難用,雖然已經有 Team Foundation Server Power Tools 可以整合檔案總管 (Windows Shell Extensions) 進行版本控管操作,不過其 可用性 (Usability) 還是遠不如 TortoiseSVN 來的貼近人性,對熟悉 Subversion / TortoiseSVN 的我來說,使用 TortoiseSVN 進行 TFS 版本控管與版本審查是來的親切且熟悉的,因此我安裝了 SvnBridge Server 幫我實現利用 TortoiseSVN 進行 TFS 版本控管的願望。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VistaSwitcher (Alt-Tab For Multiple Monitors)

我公司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使用雙螢幕在工作,我雖然早在幾年前就嘗試過使用雙螢幕工作,不過嘗試了兩天就因為不習慣而放棄,而這個不習慣的地方似乎同事都沒有這種困擾,我想應該是我太過依賴 Windows 內建的 Alt+Tab 快速鍵來切換視窗的緣故,而使用 Alt+Tab 快速鍵來切換視窗在多螢幕的環境下很容易讓我多執行緒的工作 (一次處理多份工作 + 經常在暫存器之間做脈絡切換) 被中斷來找尋我到底切換到哪個視窗,不過昨天找到 VistaSwitcher 這個工具重燃我對多螢幕工作的熱火!

... 繼續閱讀 ...

如何變更 Exchange Server 2007/2010 的單封郵件大小上限

在 Exchange Server 2007/2010 裡面預設的單封郵件大小上限為 10MB 而已,公司這陣子一直飽受退信之苦,客戶只要寄送超過 8MB 的附件就會超出郵件大小限制 ( 因為郵件透過 MIME 封裝與 Base64 編碼後會讓郵件大小增加約 1.1 ~ 1.3 倍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閒時間來處理這個問題,不過自己設定個老半天總是無法成功調高單封郵件的大小限制,自己不斷測試到一整個快惱羞成怒的境界後決定上網找解決方案,最後終於找到完整設定的方法,特此記錄一下。

... 繼續閱讀 ...

在 Hyper-V 製作 Ubuntu 10.04.1 LTS 基礎磁碟標準作業流程

這幾年越來越少用 Linux 但說實在話在未來也很難不碰到它,因為 Linux 在某些領域的確非常優秀,我以前在玩 Linux 的時候就是愛調一大堆有的沒的設定,盡量讓壹台 Linux 伺服器的能力發揮到極致,但缺點是系統太過複雜,自己雖然很滿意,但這樣壹台複雜的 Linux 伺服器只要發生問題除錯就痛苦了,最後反而累到自己。然而這幾年由於虛擬化技術的進步,我已經盡量把 Linux 負責的工作徹底單純化,如果有不同的功能我就架設不同的 Linux 伺服器,這樣一來雖然我手邊還會有幾台 Linux 要管理 (以前可能只用壹台就能搞定),但架構與設定上的確簡單多了。

... 繼續閱讀 ...

Ubuntu 10.04 在更換網卡後如何刪除系統中隱藏的設備資訊

記得在去年曾經分享過一篇【換網卡後如何指定相同 IP 與如何刪除系統中隱藏的網路卡】文章,當時撰寫的情境是在 Windows 作業系統裡。我最近由於有台架設在 Hyper-V 上的 Ubuntu Linux 要遷移到另一台 Hyper-V 主機,在 VHD 搬動的過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網卡的 MAC 位址會改變 (其實也可以固定,只是我並沒有這麼做而已),對這台 Ubuntu Linux 的 VM 來說其實就是更換了一張網卡,但詭異的是更換網卡後網路就直接斷線了,以下就是我的修復筆記。

... 繼續閱讀 ...

VPN 連線後 SQL Server 發生「無法產生 SSPI 內容」錯誤

由於開發人員的電腦環境都比複雜的,像我們公司內部就有架設 AD ( Active Directory ) 而登入到客戶的 VPN 環境下也有自己的 AD,像我之前寫過的【主機於 AD 環境下設定 VPN 時需注意 DNS 設定是否正確】文章就是因為撥接上 VPN 之後所發生的問題,原本以為問題就這樣解決,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當我撥接上 VPN 之後若要再用 Windows 驗證的方式連接公司內部 SQL Server 時,卻會發生【 無法產生 SSPI 內容。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錯誤,直到剛剛才找到解決之道。

... 繼續閱讀 ...

單機安裝 Microsoft 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 標準作業流程

一般來說若要安裝 Microsoft 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 都會搭配伺服器拓撲的方式進行部署,但是若遇到沒有時間進行伺服器拓撲而公司內的 PC 又必須立即得到防毒引擎的防護時,就必須透過人工的方式壹台壹台的進行 FCS 安裝部署,以下是我們研究出來的安裝方法。由於這是非標準的安裝方式,因此僅供參考!

... 繼續閱讀 ...

網站域名應避免使用底線 ( _ ) 以免特定系統無法解析名稱

最近客戶買了一台 Android 平板電腦在測試網站,不過卻發生網站無法連線的狀況,我們依據客戶的描述也使用同事手邊的 Android 手機 (PDA) 進行測試,測試的結果卻相當順利 ( 測試相同網址 )。另外,客戶手邊的使用 Android 可以連接大部分網站,唯獨連到我們的測試網站就無法連線,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域名中使用了底線所致。

... 繼續閱讀 ...

Ubuntu 10.04 如何正確設定次要 DNS 伺服器 (Slave DNS)

今天架設了壹台次要 DNS 伺服器 (Slave DNS) 起來,不過設定完成之後卻一直無法正確寫入 Zone File,系統記錄一直出現 permission denied 的錯誤訊息,不過我再三檢查後確定檔案與目錄權限是沒問題的,詭異的就是一直無法正確建立起 Slave 的 Zone 檔案,我查過了 Primary DNS 的 Log 已經確定資料正確傳回 Slave 了,到底是什麼問題呢?原來是寫入的目錄被 AppArmor 系統保護住了!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