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 @ 跨瀏覽器網頁設計密技 (3)

網站建置的過程中一定會不斷的打開瀏覽器測試,先測試完常用的瀏覽器,然後再測另一個瀏覽器,就這樣測試、修改、測試、修改的循環,說實在也挺累人的,無奈瀏覽器種類跟版本又是出奇的多,話說白了,網站建置根本不是「人」能做的工作,所以我們一定需要一些幫助我們測試網頁在各瀏覽器呈現的工具,本次文章主要會介紹幾款免費與付費的跨瀏覽器測試工具,幫助網頁設計人員完成繁複且困難的測試工作。

... 繼續閱讀 ...

在 Mac 電腦壓縮含有中文檔名的 ZIP 檔案如何正確在 Windows 下解壓縮

我們公司合作的網頁設計師使用的 Mac 電腦不是 MBP (MacBook Pro) 就是 MBA (MacBook Air),有些已經很習慣用 Dropbox 交換檔案,不過還是有些設計師並沒有在用,而會直接透過壓縮檔的方式當成附件寄出,在 Mac 電腦裡內建的壓縮格式為十分常見的 ZIP 檔案格式,但是有個問題卻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他們在 Mac 電腦上壓縮過的 ZIP 檔案跟 Windows 常見的壓縮編碼不相容,如果壓縮檔裡的檔案檔名含有任何非英文的字元(例如中文檔名),解壓縮時就會發生嚴重的亂碼問題,直到這幾天我才找到解決方法。

... 繼續閱讀 ...

在 IIS7 新增【中文域名】的網站站台無須先轉換 PunyCode

有時候知道太多東西也好像不是見好事,像我多年前在幫客戶設定一個〔中文域名〕的時候,就是遇到設定網站前要先將中文域名轉成 PunyCode 才能設定的情況,今天我公司同事由於要替客戶新增一個中文域名的網站,因為他沒設定過,便跑來問我應該如何設定。我就跟他講有 PunyCode 這件事,然而設定完成之後 IIS7 裡的站台完全打不開,而且查不出原因,這才發現原來 IIS7 早已內建支援中文域名,設定的時候無須轉換網址就能正確設定,這件事,還是寫篇文章來提醒大家吧。

... 繼續閱讀 ...

Windows 8 如何安裝 IIS8 與開啟系統管理工具 (管理主控台)

剛安裝 Windows 8 的 Web 開發人員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那就是在安裝完 IIS8 之後找不到它的管理主控台,想當然的,所有其他原本就該有的系統管理工具也都搜尋不到。事實上這些東西都還在,只是預設被隱藏起來了,本篇文章將逐步講解安裝 IIS8 的過程,以及開啟管理主控台的步驟。

... 繼續閱讀 ...

網站建置不是件簡單的事 @ 跨瀏覽器網頁設計密技 (2)

設計跨瀏覽器網頁經常要在不同瀏覽器版本之間進行微調,調整的地方不一定只有 CSS 樣式,我們有時候會為了避開一些瀏覽器在特定版本下的 JavaScript 臭蟲,也會需要針對不同的瀏覽器版本撰寫不同的程式碼來因應,在這篇文章裡我會介紹各瀏覽器 CSS Hack 技巧以及 IE 條件式註解,幫助各位更輕易的設計出跨瀏覽器網頁。

...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11 新功能介紹:CSS 與 JavaScript 編輯器

之前在 Visual Studio 2010 中要編寫 CSS 或 JavaScript 不是很方便,充其量只能說是個「文字編輯器」而已,不能被稱為「開發工具」,但這些編輯器在 Visual Studio 11 已經大幅進化,眾多的貼心功能不得不大聲叫好,尤其是 CSS 編輯器改進的幅度最大,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增進的好用功能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