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 ASP.NET MVC 使用 @Html.ActionLink 所發生的詭異現象

上上禮拜同事在開發一個 ASP.NET MVC 專案時遇到一個詭異問題,就是在 View 裡面輸出超連結時竟然會多出詭異的查詢字串(QueryString),他使用標準的 @Html.ActionLink 輔助方法輸出 <A> 超連結時,竟然有些超連結的尾巴會加上 ?Length=4 這個查詢字串,但是在 ASP.NET MVC 的 View 裡根本就沒這樣設定。然而上週在台中教授 ASP.NET MVC 課程,竟然也有學員再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我猜想這可能是初學者都會遇到的常見問題,特別寫文章來提醒各位。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RWD Bookmarklet (測試行動版網站的利器)

前陣子在 Tech‧Days Taiwan 2012 演講【使用 HTML5 打造友善網頁】這個主題,課程中提到幾個不錯的 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書籤工具,可以很方便的快速切換網頁裡可顯示的網頁範圍,以便測試你的網頁在不同視窗大小之下如何顯示。這幾套 RWD 書籤工具厲害的地方在於完全以 JavaScript 寫成並能跨瀏覽器執行,所以不管你用甚麼瀏覽器都可以使用,讓你不用安裝任何瀏覽器外掛或擴充功能就能使用。

...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 (SqlLocalDB) 深入剖析

微軟最新推出的 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 是一種 SQL Server Express 的執行模式,特別適合用在開發環境使用,也內建在 Visual Studio 2012 之中。由於這種 SQL Server 的執行模式跟以往非常不同,我發現許多人不太清楚 LocalDB 的使用與管理方式,有必要專文介紹 SqlLocalDB 的相關知識。

... 繼續閱讀 ...

調整 IE10 與 Windows 8 語言喜好設定為舊版的 zh-TW 語系

今年三月剛開始用 Windows 8 預覽版時曾經寫過一篇【ASP.NET 2.0 多國語系網站與 Windows 8 的 IE10 語系設定】文章,該文章提到一個在 Windows 8 與 IE10 在針對語言喜好設定時的問題,除了可能會造成你現有 ASP.NET 多國語系應用程式發生例外狀況外 (先前文章有提到解決辦法),還有可能會導致許多網站顯示錯誤的語言文字。最近安裝了 Windows 8 RTM (正式版) 之後,終於被我找到解決辦法。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