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替 SQL Server 2012 LocalDB 卸載所有使用者資料庫

每次用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一個新的、有用到 LocalDB 資料庫的專案,只要專案執行起來,就會將資料庫自動掛載到 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 的執行個體裡,所以用一段時間後自然也會有一堆資料庫在上面,但大部分資料庫應該都是可以卸載 (Detach) 的,因此我自己寫了一支 T-SQL 可以批次卸載所有使用者資料庫,以便看到一個乾淨的 LocalDB 執行個體。

... 繼續閱讀 ...

Exchange 若發生 451 4.4.0 DNS query failed 錯誤應如何處理

前陣子有好長一段時間公司內的 Exchange 就是沒辦法寄信到我公司一個合作夥伴的信箱裡,我公司裡的 Exchange 已經安裝超過5年了,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而且神奇的是,也只有這個合作夥伴的信箱有問題,每次只要寄信給他們總是被退信,都一定要改用 Gmail 寄信對方才能收到。相反的,對方也跟我說他們其他客戶沒有寄不進去的,只有我們有無法傳送郵件的問題。真的又看到鬼了,兩造雙方查了很久,也都互推自己沒問題,且事實也是如此,真像只有一個,這時我又柯南上身,最終查出個水落石出。

... 繼續閱讀 ...

解決 IE10 瀏覽器無法使用 ASP.NET 表單驗證登入的問題

今天凌晨在客戶端上線,當程式佈署到正式機後發現我們的網站唯獨只有 IE10 瀏覽器無法成功登入,任何其他瀏覽器版本或使用較低的 IE 版本都可以正常登入,使用 IE 相容性檢視也都可以正常登入,想說會不會又是罄竹難書的 IE10 搞的鬼。後來用 Fiddler 工具檢查後發現 IE10 送出的 HTTP 標頭完全沒問題,該有的 .AUTH Cookie 都有送出,但使用表單驗證機制 (FormsAuthentication) 就是無法判斷該使用者已經登入,還真的再次鬼打牆,最後還是研究出解決方法。

... 繼續閱讀 ...

使用 MSDeploy 部署網站時如何避免變更遠端目錄NTFS權限

由於我們許多專案都用 MSDeploy 進行部署,但最近因為 IIS 伺服器上的架構有所變更,卻引發專案進行部署時發生許多 NTFS 權限上的錯誤,也就是當網站部署之後,連本機系統管理者都無法透過檔案總管進入目錄的窘境,剛花了一個多小時研究,終於找到徹底解決此問題的方法。

... 繼續閱讀 ...

解決 WebMatrix 2.0 不斷提示新版升級的問題 (與Web PI有關)

最近開啟 Microsoft WebMatrix 2.0 都會一直提示我要升級,雖然我每次都有乖乖的安裝升級,但卻每次都要我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 SP1 指令碼工具這個套件,討厭的地方就在於這套件並沒有官方的下載頁面,所以也不知道去哪裡找下載連結,最後才研究出真正的原因在於 Microsoft WebMatrix 對於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 SP1 Scripting Tool 套件的升級與否是用「英文版」來判斷的,但每次透過 Web Platform Installer 4.0 安裝的卻都只有安裝繁體中文版,所以才造成每次都提示要升級的窘境。

... 繼續閱讀 ...

如何還原資料庫到 SQL Server 2012 LocalDB 執行個體

雖然 SQL 2012 的 LocalDb 與 SQLEXPRESS 師出同門,不過由於執行個體的執行方式不同,因此資料庫特性也有些不太一樣,就以常見的「還原資料庫」功能來說,預設就無法透過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進行還原資料庫的動作,雖然透過 T-SQL 指令還是可以正確執行,不過就是麻煩多了!今天我就來分享一個小技巧,讓你能夠使用 SSMS 圖形化操作介面還原資料庫到任意一個 LocalDb 執行個體,省去許多麻煩的 T-SQL 撰寫工作,也簡化還原資料庫到 LocalDb 執行個體的複雜度。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