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撰寫合約書金額時建議使用 Word 插入國字大寫數字功能

Word 不知道在哪個版本開始,就有內建插入數字功能,可以方便你快速輸入複雜難寫的國字大寫,尤其是在撰寫合約書的時候更是便利,但卻很多人不知道 Office 有這個功能。之前雖然錄製過影片示範整個操作過程,但時間一久後,自己都忘記分享在哪裡,印象中自己有分享過,但卻在自己部落格怎樣都搜尋不到,呵。本文末有當初錄製的影片,詳細介紹如何透過「插入數字」功能完成輸入,並且也將傳授如何克服 Word 無法新增超過「一百萬」以上國字大寫數字的難題。

... 繼續閱讀 ...

Git 學習筆記 (1):安裝、選項設定、在本地使用 Git 工具

之前常想,Git 這麼複雜的東西,怎麼國外這麼多人在用啊?今天徹底研究了一番之後發現,Git 真的比 SVN 強大太多,只是分散式版控機制確實跟自己以往熟悉的 SVN 或 TFS 差好多,用舊有的思維模式 (Mindset) 學習新技術還真的有點辛苦,今天算是重新打造全新的思維模式,收穫還不少。這篇文章是我 Git 學習筆記的第一篇,寫了十幾個小時,洋洋灑灑的印出來應該也有幾十頁,還覺得很多東西沒講清楚,歡迎各位留言大家一起學習囉! (^_^)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平台安裝與使用 Yeoman 1.0 相關工具

前陣子翻譯了一篇各式 Web 前端開發工具整理的文章,裡面介紹了許多好用的前端工具,其中 Yeoman 就是一個前端工具的組合,幫你統整前端網頁的開發流程 (Workflow),這是一種工作流程的改善,讓你減少重複的手工作業,也讓你更專注在網站的架構與設計上。不過,這些好用的工具大多透過指令的方式運作 (例如: 透過命令提示字元操作),雖然大多工具是跨平台的,但網路上找到的相關教學文章,都是以 Mac 電腦上的操作為主,因為 Mac 為 Unix-like 的作業系統,可以輕易開啟 Shell 環境,使用上相對順利許多,但到了 Windows 總是卡卡的,有時候甚至於還要 Visual Studio 才能安裝 (因為要編譯特定原始碼),今天我就特別寫一篇在 Windows 安裝與使用 Yeoman 的參考指南,幫助大家快速上手這些好用工具。

... 繼續閱讀 ...

如何從 GitHub, Gist, JSBin, CODEPEN 載入 JavaScript 檔案

前幾天一個負責前端的同事遇到一個問題,在實驗一些 JavaScript 函式庫時,發現無法直接從 GitHub 載入 JavaScript 檔案,Google Chrome 的 Console 視窗 (在開發者工具裡) 會出現一段 Refused to execute script from 'https://raw.github.com/moment/moment/develop/min/moment.min.js' because its MIME type ('text/plain') is not executable, and strict MIME type checking is enabled. 的紅字 (紅字代表嚴重錯誤),而導致網頁無法正確執行,這篇文章將分享幾個注意事項,還有從 GitHub, Gist, JSBin, CODEPEN 載入 JavaScript 範例程式或函式庫的使用技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