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想不到已經七歲了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我每年都會發一篇「生日文」慶祝我的部落格誕生,因為這個部落格伴隨著我渡過漫漫的程式生涯,也記錄著工作中的各種疑難雜症,更刻劃著我在技術的茫茫大海中走過的足跡。所以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還是不免俗的撰文慶祝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繼續閱讀 ...

經濟部工商憑證無法啟用的問題處理 (更新 ActiveX 技巧)

由於我們公司多年前申請的工商憑證即將到期,所以主動申請了工商憑證更新,大約隔了一周左右,確實也寄來了一張新卡,然後就擺著。當然經濟部工商憑證管理中心很貼心的寄信來提醒我要做一次「首次使用設定」,不過我已經使用了 Windows 8.1 且 IE 版本也是最新版,身為一個軟體專業人士,當然知道要將 IE 設定將網址加入相容性檢視的網頁清單中,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成功執行該網站的 ActiveX 元件,以下就是問題處裡的過程與解決辦法。

... 繼續閱讀 ...

如何重新編譯 GNU Bash 解決 CVE-2014-7169 安全漏洞

就在幾天前 National Vulnerability Database (NVD) (美國國家弱點資料庫) 發佈編號 CVE-2014-6271 的弱點通報,該弱點指出在 Linux / Unix / MAC OS X 等作業系統中內建的 GNU Bash 在 4.3 版以前(含4.3版),皆存在一個能夠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漏洞。雖然 GNU Bash 緊急在一天內提供了修補程式 (安全性更新),版本號為 4.3 bash43-025,但是問題並沒有解決,所以 NVD 又再緊急發布了一份 CVE-2014-7169 弱點,目前最新版 Bash 的修補更新已經推出,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重新編譯 GNU Bash 套件!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