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我當選 Microsoft MVP 了 ( ASP/ASP.NET )

Will 保哥於 2008 年 4 月獲得微軟技術社群暨最有價值專家 第七屆第三回合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 MVP),主要得獎領域是在 ASP/ASP.NET 技術與線上社群部分。昨天晚上收到微軟的來信,說我獲得了 Microsoft MVP 肯定的獎項,全名還蠻長的:微軟技術社群暨最有價值專家 第七屆第三回合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 MVP),主要是在 ASP/ASP.NET 技術社群的部分獲獎的。

收到的當下還蠻驚訝的,因為我參與社群時間並不長,大約從去年 10 月才開始,且我的 Blog 也是從那時才開始寫的,到今年一月的時候想說申請 MVP 看看,申請不到就算了,結果竟然第一次申請就中,還蠻開心的。^_^

這段時間我貢獻許多知識在我的部落格與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我發現本身擁有知識所產生的價值有限,分享出去之後才發現獲得的更多。這些年來我不斷學習新知,累積的 Know How 多到無法整理,大多數的知識都很片段,也無法分享、更無法傳遞,在帶技術團隊的時候就會發現一直在花時間在表達你想傳遞出去的知識與技術,遇到不同的人就要重複講一遍,而且未經整理的資訊也是很難吸收的,除非對方跟你有相同的背景與基礎知識。當然,知識是會「過期」的,現在不分享,以後可能就沒用了。

我還蠻鼓勵技術人員有寫筆記的習慣,主要目的是幫助自己整理思緒,甚至於可以寫下某些特定技術的標準作業流程(SOP),避免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又要重新研究一遍,像我個人這幾年就整理了快上千條工作心得與技術筆記,每次遇到問題都可以用最短的時間解決,這也有另一個名詞,叫做:PKM ( 個人知識管理, Personal Knowledge Management )。

總之,還是很開心啦,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