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抓不到外接式 USB 硬碟的解決之道

USB 傳輸線我有一個 USB 外接硬碟,不過長久以來一直都使用的很不順利,我的主機殼的前、後都有 USB Port,但是我的這個 USB 外接硬碟只要接到面版上的 Port,或是透過 USB 延長線從後面的 Port 拉過來的,就會遇到無法正確讀取硬碟的狀況,原本想說可能是電源不足的情況,但是我輔助電源也插上了卻還是一樣抓不到。

這還不是最詭異的部分,最詭異的是同一顆 USB 硬碟接到我同事的電腦竟然可以正常運作!但是大部分其他的電腦都是抓不到的,我帶硬碟出去時,接到別人的電腦也都常抓不到,這讓我對 USB 硬碟徹底失去了信心。

直到最近買了一台新電腦,電腦公司的人送新電腦來後,順便問他這個問題,他才跟我說有時後 USB 硬碟的傳輸線也是有可能有問題的,我就換了一條新的線,果真問題就迎刃而解!

我是拿另一台 USB 硬碟的線跟我原本的調換使用,另一台 USB 硬碟原本就是沒問題的,所以我換上他的線也正常無誤,而我原本有問題的線換過去後,那一台還是一樣可以正常運作,真是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難道硬碟跟線之間有匹配的問題?

總之,「線有問題」這件事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以後若再發生這個問題,先換條線試試吧。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