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透過 TortoiseSVN 存取 CodePlex 網站上的專案

CodePlex 是微軟所經營的開放原始碼社群網站,上面有許多很棒的軟體專案,且全部都是 Open Source 的,有心的人可以在上面學到很多東西。

但要此網站的軟體專案的原始碼控管並不支援 Subversion,所以要參與開發或自動下載更新原始碼就變的比較麻煩。

在 CodePlex FAQ 中就有一頁提到如何透過 TortoiseSVN 存取 CodePlex 網站上的專案。

Using TortoiseSVN with CodePlex
http://www.codeplex.com/CodePlex/Wiki/View.aspx?title=Using%20TortoiseSVN%20with%20CodePlex&referringTitle=Source%20control%20clients

如果你已經有安裝 TortoiseSVN 的話只要到 SvnBridge - Use TortoiseSVN with Team Foundation Server 下載這個橋接器就可以「模擬」使用 Subversion 存取 CodePlex 上面的原始碼了。

使用上十分簡單:

1. 先下載 SvnBridge.zip 解壓縮後只有一個檔案叫做 SvnBridge.exe 並開啟執行。

SvnBridge.exe 執行畫面

2. 然後隨便進一個 CodePlex 的專案,點選 Source 頁籤

BlogEngine.NET Source Tab

3. 在此頁的右邊就有 Server URL (也就是版本控管伺服器的網址)請先複製下來。

複製此頁的 Server URL 位址起來

4. 將該網址貼上 SvnBridge.exe 的執行畫面中的 Team Foundation Server 欄位。

5. 按下 Ok 後會出現警示畫面,按下解除封鎖即可。

6. 然後會在畫面右下角的 System Tray 中多一個 Icon 就是安裝設定完成啦!

7. 之後就可以透過 http://localhost:8081/CodePlex專案名稱/ 存取原始碼了!

例如說:BlogEngine 的 Project Name 是 blogengine ,那麼 Subversion Repository 的位址就是:

http://localhost:8081/blogengine

我用 Repository Browser 的畫面就會像這樣:

唯一的缺點就是「慢」.... ^^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