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善用 HttpContext.Items 儲存短暫出現的資料

我們知道在 ASP.NET 的頁面中可以儲存資料的物件有好多個,有 Session 物件、Cache 物件、還可以在頁面中自己定義 Page 類別的欄位(Field)變數,但有個好用的物件鮮少有人知道,就是 HttpContext.Items,如果你希望在 HttpModule 與 HttpHandler 或 Page 的程式之間傳遞資料時,使用 HttpContext.Items 就太完美啦!

這個 HttpContext.Items 物件的生命週期很短,只會出現在這一個 HTTP Request 裡面而已,當頁面送給 User 之後,物件就會自動回收,所以如果僅僅是需要將在 HttpModule 中整理好的資料傳遞到頁面的話,就可以透過這個物件來做。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