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淺談 ASP 編碼/解碼工具(Script Encoder)

微軟在以前 ASP 的時代就有提供一個 Script Encoder 工具,可以將你的 ASP 中的 VBScript 或 JScript 編碼,讓整個 ASP 程式看起來像是亂碼一樣。

例如說以下的範例,其 script  標籤的 language 屬性是設定為 VBScript.Encode 而非原本的 VBScript :

<script language="VBScript.Encode">
#@~^KQAAAA==@#@&j1D
bwYc214W,J3x1W[roPbdP1WW^ZZJ@#@&PQsAAA==^#~@</script>

事實上,有很多的駭客(cracker)就是透過 Script Encoder 工具將「惡意程式」編碼,以跳過防毒軟體的檢查,所以原本一個用意良好的工具也可以拿來做壞事,這感覺就像是常聽到人家講的一句話:「法律是用來保護懂法律的人,不懂法律的人在法律的保護傘下還是一樣居於劣勢」,有了 Script Encoder 工具本應該保護的是開發者的著作財產,卻變成保護駭客隱匿他們的惡意程式碼!

幸好要解碼也很容易,只要用 JavaScript 就可以解碼了,所以其實也算是沒什麼保護的效果,所以只能防止不知道的人來看你的原始碼而已。

線上 VBScript 解碼器 ( 只能解 Script Encoder 編碼過的程式 )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