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IObit SmartDefrag 磁碟重組工具

我電腦的硬碟容量大概已經超過半年是處於不太夠用的狀態,可用空間 C 磁碟機不到 2%,D 磁碟機不到 8%,導致我一直無法使用 Windows XP 內建的「磁碟重組工具」進行硬碟的磁碟重組工作,因為要使用 Windows XP 內建的「磁碟重組工具」進行重組的話,硬碟的可用空間至少必須超過 15% 的容量才可以執行。

但最近安裝了 IObit SmartDefrag 軟體幫我進行磁碟重組,效果十分的優異,完全不囉唆,也不會問我硬碟夠不夠用,從分析、重組、到磁碟最佳化,一次完成所有工作,而且因為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重組磁碟機,所以檔案的碎片十分的零散,重組完成之後發現電腦整體的速度真的有明顯的提升,不再會頓頓的了。

IObit SmartDefrag

除了真的有感覺到好用之外,底下是一些這套軟體的主要特色(我從他網站翻譯的):

  • 十分容易使用 ( Extremely Easy to Use )
    • 安裝好之後,幾乎可以忘了他的存在。這套強大而免費的工具將會在持續的、自動的且安靜的在背景執行磁碟重組工作。直覺的使用介面也很適合不會用電腦的使用者(反正安裝後就可以擺著了)。
  • 優異的磁碟重組效能 ( Exceptionally Efficient Defragmentation )
    • IObit SmartDefrag 擁有世界最快的磁碟重組引擎,且還特別針對近幾年出廠的大容量硬碟進行特殊設計,這將減少許多磁碟重組的等待時間。
  • 可最佳化你的檔案系統 ( Optimize Your File System )
    • IObit SmartDefrag 不僅僅重組檔案,還會最佳化你電腦的檔案系統,讓你的電腦可以用最快速、最穩定的狀態運行。
  • 全自動執行 ( Always-on to Work Automatically )
    • IObit SmartDefrag 會在持續的、自動的在背景執行磁碟重組工作,所以幾乎可以常保你的硬碟維持在已重組的狀態。
  • 終身免費使用 ( Free Defrag Forever )
    • IObit SmartDefrag 是個完全免費的軟體,不花你一毛錢。

另外,由於官方下載的版本沒有提供「繁體中文」版的翻譯,我剛剛花了點時間自行翻譯了一版,各位可以從這裡下載(請按滑鼠右鍵另存新檔),變更語系的方式如下:

1. 先將下載的檔案儲存到 C:\Program Files\IObit\IObit SmartDefrag\language 目錄下,你可以將檔名 "TraditionalChinese.lng" 更名為 "繁體中文.lng"

2. 點選 IObit SmartDefrag 主視窗上方的 "Language" 連結按鈕,並選取「繁體中文」,這裡的選項文字就是抓取該目錄下的檔名。

    IObit SmartDefrag - Select the language

3. 按下 OK 按鈕後,整個介面就會變成中文版了。

    IObit SmartDefrag 中文版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