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調整 IIS 將輸出的內容全部壓縮

有個很簡單的方式可以將透過 IIS 6.0 輸出的網頁內容(包括靜態檔案與程式輸出的內容)全部都自動壓縮過,讓整體網頁的下載速度加快,也節省頻寬耗用。

首先,先開啟「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管理員」,然後在「網站」節點按下滑鼠右鍵,選取「內容(R)」:

 先開啟「網際網路資訊服務 (IIS) 管理員」,然後在「網站」節點按下滑鼠右鍵,選取「內容(R)」

然後切換到「服務」頁籤(Tab)後,勾選 HTTP 壓縮選項中的「壓縮應用程式檔案」與「壓縮靜態檔案」即可。另外有個「暫時目錄」欄位,可以設定這些壓縮的暫存檔要存放在哪個目錄下,如果你 C 磁碟機不夠用的話,可以重新指定一個目錄用來存放這些暫時存放的檔案。

切換到「服務」頁籤(Tab)後,勾選 HTTP 壓縮選項中的「壓縮應用程式檔案」與「壓縮靜態檔案」

輸出的壓縮預設都是使用 gzip 壓縮格式,而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是可以支援的,相容性沒有多大的疑慮。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