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拯救硬碟: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

之前有個同事的硬碟發生問題,請我幫他解決,症狀是電腦完全無法開機,且將硬碟拆下來放到另一台主機後,發現只要點選進去都會出現「Inpage 操作執行錯誤」的錯誤訊息,完全無法操作硬碟,眼看快要沒輒的時候,又是 Google 大神拯救了我。

之後我用 chkdsk 磁碟檢查工具對這顆壞掉的硬碟進行檢查與修復,如果壞掉的磁碟機是在 F: 槽,所下的指令如下:

C:>chkdsk f: /F /R

當全部修好之後,硬碟就可以抓到了,且可以正常開機。不過,我所遇到的狀況是,電腦用了半天之後就又再度發生問題,再修一次又好了,我們發現事情不妙,決定先拯救資料,當資料備份完成之後,我再修一次硬碟,一樣用 chkdsk 工具修復,不過這次修好之後,電腦就再也抓不到了,真的是好險!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