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Bug Tracker

我之前曾經試用過好幾套不同的 Bug Tracker 軟體,像是 Mantis Bug TrackerBugZillaTrac,但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但我就是一直沒找到一個滿意的,不過之前又在搜尋 Bug Tracker 軟體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套由國人王俊斌自行研發的 Bug Tracker 軟體,預設就是全中文的,且畫面也挺舒服的。

多奇軟體瑕疵回報系統 ( Bug Tracker )

多奇軟體瑕疵回報系統 ( Bug Tracker ) 專案軟體瑕疵清單

Bug Tracker 是以 PHP 寫成的,可搭配 MySQLPostgreSQL 資料庫系統進行安裝,除了安裝過程「非常非常容易」之外,另外也有許功能及特色在實際的協同運作上都蠻好用的。

以下是從 Bug Tracker 網站摘錄的簡介說明:

Bug Tracker 是一個以 PHP 寫成的軟體缺陷追蹤系統,它可以協助您管理軟體開發流程。它使用資料庫幫您記住軟體缺失、待增的功能、待辦事項,可以讓您在管理軟體開發時更有效率。

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腦海裡的記憶體空間有限,只有存放二件待辦事項的空間。要記得一二件事沒什麼問題,但若超過負荷,有新的事情進來,舊的項目就會被推出去。有了問題追蹤系統後,所以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管理所有待辦事項。所有關於軟體開發的歷史記錄都會存放在資料庫中,以利未來追蹤參考。使用資料庫工具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軟體開發團隊的必備條件。

Bug Tracker 有二種使用者介面,一個是給內部開發團隊使用,另一個則是給外部客戶回報用。它具有完整的使用者、群組管理系統、資料庫搜尋及過濾功能、常見問答及文件管理等諸多功能。

功能及特色

  • 安裝非常非常非常容易
  • 使用容易
  • 完整的權限管理機制
  • 更新回報時會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
  • 客戶回報系統
  • 匿名回報介面
  • 可搜尋、過濾每個資料欄位
  • 常見問題及文件管理系統
  • 完整的系統日誌及使用情形統計
  • 支援 UTF-8
  • 支援多國語使用者介面
  • 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在輸入資料時可以使用 HTML 編輯器
  • 支援 PostgreSQL 及 MySQL
  • 支援需經身份認証的 SMTP 送信

有使用 Bug Tracker 需求的人,是可以考慮用看看這套,保哥強力推薦!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