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透過 Visual Studio 對任意網站的 JavaScript 除錯

在 Visual Studio 2005/2008 的[工具]選單中有個 Attach to Process 功能,可以將目前正在執行中的程序「附加」到 Visual Studio 的除錯工具(Debugger)中,讓 Visual Studio 隨時可以對任意程序進行除錯工作。這是個很方便的功能,你甚至可以不用先開啟方案檔或專案,就可以直接透過 Attach to Process 功能進行除錯,當然這也包括針對 Internet Explorer 進行除錯。

 Visual Studio / Tools / Attach to Process

當開啟 Attach to Process 後,會讓你選擇目前正在執行的程序(Process),如下圖示,我的 IE 開了一個網站到 http://www.miniasp.com/,在 Available Process 清單中的 Title 欄位很容易可以辨認出哪一個行程(Process)是你要的,選擇確定後按下右下角的 Attach 按鈕,就會進入除錯模式了。當 IE 被附加(Attach)上去後,若有任意網站的 JavaScript 出現錯誤,Visual Studio 就會直接將程序暫停,並進入中斷點,讓你仔細的看看哪裡出問題了,我好幾次都是透過這個方式協助我解決已上線網站的細微錯誤。

Visual Studio - Attach to Process

不過,如果要能正確除錯 JavaScript,還必須檢查你「網際網路選項」中的「進階」設定,其中的「停用指令碼除錯 (Internet Explorer)」與「停用指令碼除錯 (其他)」不能被勾選。

 「網際網路選項」中的「進階」設定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