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Spiceworks (免費的網路管理工具)

SpiceworksSpiceworks 應該是我看過最好用的網管工具了,自從上周的 iThome 介紹後我就馬上安裝起來用,發現真的蠻不錯用的,安裝完成後 Spiceworks 會自動掃描在你的網路區段內所有的電腦與網路設備,只要有自動抓到的電腦或網路設備都會自動取得主機或設備內的相關資訊,例如:安裝的軟體、服務、Hotfix、OS版本、硬體設備相關摘要、製造商、.....非常多資訊,並且支援許多不同的平台,像是 Windows, Linux, Unix, OS X 等。

因為 Spiceworks 會自動掃描電腦與設備,所以需要有權限可以登入這些設備,除了基本的 Windows 驗證外,還提供 SSH 可供登入 Unix-like 的平台進行掃瞄作業。

官方網站上是寫說支援 250 台設備以下的情況都可以免費使用(但有許多不至於惱人的廣告),所以非常適合中、小型企業採用,只是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中文介面】。

除此之外,Spiceworks 還提供了許多社群相關的功能,號稱全世界有 40 萬個 IT 專業人員採用,可以在 Spiceworks 提供的 Web 介面中直接發問、搜尋、瀏覽社群中大家討論的問題或貢獻的資訊、外掛、或報表。

以下列出一些相關連結供各位參考: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