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存取被拒絕,因此無法開始監視 \\192.168.x.x\XXX 的變更

最近有個案子在進行網站安裝時發生了以下錯誤,錯誤訊息是「載入組態檔時發生錯誤: 存取被拒絕,因此無法開始監視 '\\192.168.x.x\UploadFiles' 的變更。

載入組態檔時發生錯誤: 存取被拒絕,因此無法開始監視 '\\192.168.x.x\UploadFiles' 的變更。

安裝的環境是:

  1. 兩台 IIS 伺服器 ( Web Farm 架構 )
  2. 一台檔案伺服器 ( 走 SMB/CIFS 協定 ) ( 俗稱的網路芳鄰 )
  3. 網站共享的檔案都放在檔案伺服器上,網路分享的 UNC 路徑為 \\192.168.x.x\UploadFiles
  4. 網站因為有用到 Url Rewrite 功能 ( HttpModule ),所以 IIS 必須設定「萬用字元應用程式對應
    萬用字元應用程式對應
  5. IIS 中必須新增一個虛擬目錄,並設定 /ShareFiles 目錄對應到 \\192.168.x.x\UploadFiles 分享目錄
    ShareFiles 內容

我原本想說「執行權限」都已經設定為「無」了,而且也並沒有建立任何「應用程式名稱」,但為何 ASP.NET 還要繼續監視這個目錄呢?

查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是這個虛擬目錄「繼承」了網站根目錄的設定了!我必須要把「萬用字元應用程式對應」的設定給移除才行,移除的方法與步驟如下:

1. 先建立應用程式名稱

 建立應用程式名稱

2. 再設定應用程式名稱

設定應用程式名稱 

3. 然後移除萬用字元應用程式對應

移除萬用字元應用程式對應 

4. 最後再移除應用程式名稱

移除應用程式名稱

把繼承的屬性移除掉之後,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