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開發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的第一步:註冊、下載、學習

最近想來玩玩 Windows Azure,我照網站上的 註冊 Azure 服務 步驟, 先下載軟了體開發套件,然後就迫不及待的寫出了第一個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結果要部署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不能用,因為要部署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一定要先註冊服務才能使用,否則你的就只有你自己的電腦這麼大而已。

註冊 Azure 服務

當我上週五晚上寫完第一支程式後,才發現要去註冊,可能是還蠻多人在註冊的,所以等了好久都沒有消息,不過今天早上終於收到 Windows Azure 的 Invitation Code 了,總共等了 3 天時間才拿到,所以我建議各位想玩 Windows Azure 的人先去註冊吧,因為要等好幾天才收的到。

Invitation Code to Windows Azure

在申請到 Invitation Code 之前,你若在 Azure Services Developer Portal 新增專案 ( New Project ) 時,你會發現許多功能都不能用,那是因為你尚未取得適當的權限,總之,就是先去註冊吧。

其實你只要下載並安裝 Windows Azure 軟體開發套件Windows Azure Tools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就已經可以開始開發應用了,只是註冊完成並啟用 Invitation Code 之後才能正式部署到微軟的 Azure 服務平台,並且可以對外提供服務。

對我來說,我習慣快速上手(Quick Start)的方式,就是先看「影片」進行學習,從別人開發/操作的過程先感受整個開發的感覺,你可以在 Azure Services Platform Videos 找到一系列快速上手的影片,我看完 #2 | How Do I: Get Started Developing on Windows Azure? 就把第一支 Windows Azure 程式寫出來了,只是上週看到 #1 | How Do I: Deploy a Windows Azure Application? 才感覺很挫折 (因為忘記先註冊服務)。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