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Unity Application Block 與 ASP.NET MVC 學習資源整理

Inversion of control (IoC) 與 Dependency injection (DI) 是我接觸 ASP.NET MVC 之後才注意到的一門學問,對其概念十分著迷,但由於中文資訊非常少且概念也有點抽象,所以遲遲沒有上手。上個週末花了不少時間研讀相關資料,並著手寫 Code 練習套用在 ASP.NET MVC 專案中,也算小有心得,特別將一些我看過的文章、資料整理一下,方便有心學習的人。

Unity Application Block 是微軟 Enterprise Library 中多個 Application Block 中的一部份,專注於實做 Dependency injection 容器,並支援 constructor, property, and method call 注入,目前實做 DI 的函示庫很多,但由於微軟的文件資源較為豐富,所以我就以 Unity 為入門學習的套件。

由於 DI ( IoC ) 算是個設計樣式 (Design Pattern),所以如果日後想要切換不同的 DI Framework 的話其實也不會太困難,因為觀念都是相通的,只要能理解運作的基本觀念,並且至少熟悉一套 DI Framework 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本文最後面有 各家實做的 Dependency Injection 框架比較 供各位參考。

以下是我研讀過的資料,或許對想學習 Unity / DI / IoC 的人來說會有幫助:

觀念建立

 

入門教學

 

官方網站

 

相關下載

 

範例程式

 

相關文章

 

部落格

 

各家實做的 Dependency Injection 框架比較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