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拯救無法移動的 Windows 視窗 (用鍵盤移動視窗的密技)

我其實三不五時會遇到視窗無法透過「滑鼠」來移動的問題,這狀況其實不常發生,但是今天剛好又遇到一次,上次我朋友遇到的時候我用鍵盤幫他解決讓他驚豔萬分,因此想來分享一下這個小技巧。

請先參考下圖,這個視窗基本上根本無法透過滑鼠來移動,唯一可以按的地方只有「關閉」 = =’’

 

在所有 Windows 視窗的左上角如果按下滑鼠左鍵會出現一個特殊的選單 (所有版本的 Windows 都有)

而透過「鍵盤」開啟這個選單的方式是 Alt + Space (空白鍵),接著透過鍵盤選取「移動」並按下 Enter

接著按鍵盤的 上(↑)、下(↓)、左(←)、右(→) 就可以移動視窗,只要移動到你覺得差不多可以用「滑鼠」控制的時候,這時再按下 Enter 即可確定視窗位置,該視窗就可以正常移動了!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