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高負載的 Windows 伺服器建議「停用錯誤報告」功能

所有 Windows 作業系統預設都會開啟「錯誤報告」功能,當應用程式意外結束(Crash)會將當下的錯誤狀況與部分與應用程式 Crash 有關的資料送回到微軟的伺服器,以利進一步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這個服務本是一樁美事,微軟也曾經因為這個服務解決了許多第三方(third-party)軟體的問題,甚至主動提供解決方案,但這對一個擁有高負載的伺服器主機就可能不是那麼美妙了。

由於「錯誤報告」在收集資訊時非常消耗 CPU 資源,每錯誤一次就有可能耗用 30% 左右的 CPU 資源,所以在高負載的 Windows Server 我個人是建議停用該功能或針對特定程式或服務關閉錯誤回報,以免影響系統其他服務的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8 的停用方法

點選 [進階設定]

你可以直接將所有回報關閉,或針對特定程式進行封鎖(這裡「封鎖」的意思是指這些程式就算發生錯誤也不會整理錯誤報告給微軟),例如 IIS 的工作處理序為 w3wp.exe,如果你不希望 w3wp.exe 發生錯誤時產生錯誤回報則可將 C:\Windows\System32\inetsrv\w3wp.exe 新增至此清單。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停用方法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