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IIS7 如何關閉特定目錄的執行權限(與 IIS6 比較)

若網站中有那種需要讓使用者上傳檔案的目錄,都一律建議將這些目錄設定成完全沒有執行權限,在早期的 IIS6 要將特定目錄的執行權限設定為「」是非常直覺的(如下圖示),不過由於 IIS7 整個架構的改變反而讓許多人找不到設定「執行權限」的地方,以下就是一個小提醒,讓大家能夠設定出更安全的站台環境。

以下是 IIS6 設定目錄執行權限的地方,應該是閉著眼睛就能找到的:

IIS6 目錄執行權限設定

相對的,到了 IIS7 若不先瞭解其架構真的不容易找到相同設定的地方。

首先,先選取目錄,再點選「處理常式對應」功能,再點選「開啟功能」:

 

再點選「編輯功能權限」

最後,將「指令碼」取消勾選,這時你會發現許多 處理常式對應 (Handler Mappings) 都會被自動設定為「已停用」,按下確定後就設定完成。

設定完成後會在該目錄下新增一個 web.config 設定檔,裡面會有該目錄執行權限的存取政策定義: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